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之声:没理由对中国怀有恐惧感

  德国之声7月13日文章,原题:没有理由对中国怀有恐惧感

  7月10日,德国奥林匹克学院举办题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报告和研讨会。德国工商大会亚太工作组负责人沙宾娜-赫佩尔勒博士代表经济界做了有关德国企业在中国活动的报告。
记者在报告后采访了她。

  问:作为德国经济界的活跃人士,您是如何经历近几个月德国这一场“中国辩论”的?

  赫佩尔勒:我们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反对抵制奥运会,反对经济制裁。我们认为,德国展开的“中国辩论”非常感情用事,非常片面,这表现出德国还不知道如何与一个崛起的大国、一个强大的经济竞争对手、一个价值观不同于我们的国家打交道。

  问:在这场辩论中,阿迪达斯和大众这两家奥运赞助商也被钉上耻辱柱。您认为这对它们的信誉造成损害了吗?

  赫佩尔勒:这两家公司会继续在华业务,但在这一场非常情绪化和一边倒的辩论中,形象当然受到损害。但它们坚持对奥运会的赞助,我们对此也非常支持。

  问:影响“中国辩论”的一个潜在因素是德国普通民众对中国的恐惧,担心中国的崛起会最终夺去他们的富裕生活,您认为德国人有理由怀有这样的恐惧吗?

  赫佩尔勒:没有理由。而且我们不应忘记,德国是全球一体化的主要受益者……德国企业在国外的活动也为巩固德国的经济地位、创造就业位置做出贡献。

  问:近几天德媒炒得很热的一个题目是德国著名高档玩具公司施泰福退出中国。有报道甚至说,从中国市场撤出已形成一种趋势。您能证实这一说法吗?

  赫佩尔勒:我们完全不同意这种说法。这是德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失败的一个例子,也许该公司在去中国前准备不足,但根本就没形成从中国撤出的趋势。有些德企在中国的尝试失败了,但更多是成功的例子。(作者张丹红)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