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灾后外资企业基本恢复生产

  新华网四川绵阳7月16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受汶川大地震影响,绵阳市部分外资企业不同程度受损。记者16日从绵阳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外资企业已基本恢复生产,外商投资者增资踊跃。

  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焦枢清说,受地震影响,二季度绵阳市外商投资的出口企业出口额有所下降,商贸企业销售额下降,一些在建的项目无法按预定工期投产,全市61家外资企业不同程度受损,经济损失7亿多元。


  但绵阳市外资企业恢复生产非常迅速。据介绍,港华燃气、维德通讯等企业地震当天就恢复生产,沃尔玛、好又多等外资商贸企业一直坚持营业,截至6月底,全市除个别重灾区损毁严重的企业外,其余的“三资”企业已恢复生产。

  焦枢清说,绵阳市外资企业增资踊跃。拉法基安县年产2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港华燃气4000万元增资项目等绵阳市重点外商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均按计划进行,还将继续扩大在绵投资。

  据绵阳市商务局统计,上半年全市实现合同外资11905万美元(不含减资),同比增长94%,新批外资企业3家,合同外资9867万美元,增资7家,合同外资2308万美元。上半年到位外资6166万美元,同比增长45.5%。

  焦枢清说,地震中通过审批的香港铭伟集团与九洲集团LED项目首期投资款目前已按期提前到位,好又多站前店6月27日正式营业。这些投资项目显示了外国投资者对绵阳灾后投资的信心。

  同时,灾后重建成为利用外资的新契机。在地震灾害中,绵阳市双马、虹欧、安县纸业等外资企业遭受重大损失。为了确保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双马增资2000万美元修葺厂房并进行改扩建,虹欧计划增资1亿美元用于损毁设备的维修、添置,安县纸业增资267万美元用于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