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奥运港币纪念钞今开售 万人排长龙轮购(图)

  中广网香港7月16日消息(记者邵丽丽)中银香港今日(七月十六日)开始发售多款奥运纪念钞票,当市民获知发售日期后,早在十三日晚、十四日凌晨就开始在中银香港各发钞分行门前排队轮购。有市民准备了干粮、饮水、椅子,甚至帐篷,彻夜等候购买。他们中有专门请假而来的文员、放假在家的学生、退休长者、家庭主妇,以及来港自由行的内地旅客。

  中银香港这次发行港币二十元面额的“北京二○○八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票”迎接北京奥运。
钞票分五款套装出售,分别是“东方之珠迎奥运”的单张港币、“四方同贺迎奥运”的四连张港钞、“五环连心迎奥运”的整版港钞、“港澳携手迎奥运”的港澳钞票各一张,及“八面生辉迎奥运”的港澳钞票四连装。中银香港发售五款共三百一十四万套港币和澳门币二十元的纪念钞,其中在香港发售二百九十三万套,其余在海外地区配售。

  港币奥运纪念钞的色调、尺寸和2003序列的港币20圆是一致的,蓝底,色泽清丽。钞票正面主景为古代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的遗址建筑图案、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及香港中银大厦图案。背面主景是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钞票多处采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形象图案、文字以及象征运动的多色图形,以刚与柔、动与静的表现手法,体现古今人类文明在时空上的融合、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反映香港市民期盼和支持北京奥运的情怀。

  有打算购买纪念钞的市民表示,北京奥运是中国盛事,他们购买纪念钞主要作为保存之用,不会炒卖,也有部分投机人士购买纪念钞作转售图利之用。为防有不法人士炒卖,一些分行在凭证卡上写上登记市民的身份证号码最后三个数字,以作识别。

  港币奥运钞的发售遵循 "公开、公平、透明" 的原则,采用 "先到先得" 方式。每人每次每品种限购一套,在购买时不能选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