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爱心家庭牵手灾区儿童 > 相关新闻

汶川孩子广州开心过暑假:把快乐带回家(图)

“人间处处有真情”小朋友们正在制作自己的工艺品
“人间处处有真情”小朋友们正在制作自己的工艺品

  "把这里的快乐提回家"汶川孩子广州开心过暑假

  南方网讯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羌家的孩子。美丽的岷江水河畔,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今天(14日)上午,广州市少年宫“羌声”阵阵,声乐班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老师”——“川粤少年手拉手”夏令营的汶川羌族小朋友在一字一句地教广州同学合唱他们的民族歌曲《快乐的羌娃》。这是该夏令营的“雏鹰展翅我能行”广州少年宫活动日中一个可爱的场景。  

  “人间处处有真情”小朋友们正在制作自己的工艺品  

  活动这天一早,少年宫的老师就带着“川粤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的汶川少数民族同学参观了广州市少年宫,并根据营员们的兴趣爱好将他们分别插到跆拳道、乒乓球、美术手工劳作、声乐合唱等四个班,让他们与广州的营员们一起学习。

  到了上午十时,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在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的陪同下,代表活动主办方来看望小营员们。张主任和蔼地询问小营员们在广州的生活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在这里看到、听到、学到了许多原来没有接触过的事物。其中两位少数民族小朋友制作了一份手工纪念品赠送给两位领导,让两位领导分外惊喜。“我为他们的多才多艺感到高兴。”张主任表示。

  据悉,该夏令营已经开展了七天,主办方为川粤两省的少年儿童们精心策划了游览动物园、参观黄埔军校、体验广州地铁、城市历奇探险等活动,还特别让广东小朋友与四川小朋友一起野炊、前往南沙实现四川少年儿童看海拾贝的愿望。今天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明天(15日)上午,四十名小营员将乘坐火车返回成都。“我想做一个漂亮的竹篮子,把这里的快乐提回家。”其中一位小营员告诉记者。(作者: 记者 胡曼筠 通讯员 饶玲 姚智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