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航大手笔采购45架波音飞机 斥资63亿美元(图)

国航购买飞机的巨资大半将来自于增发新股筹集资金。

  国航斥资63亿美元扩充运力(图)

  大手笔采购45架波音飞机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20架空中客车的订单并没有满足中国国航(601111.SH;0753.HK)的胃口,它昨天又宣布了另一笔飞机大采购。国航及全资子公司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将向美国波音公司购买15架波音777飞机和30架波音737飞机。

  国航称,这批波音飞机的基本价格总计约为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1亿元),但国航此次实际购买价格将更为优惠。

国航称,45架波音飞机有望使公司运力提高约35%。“此次交易将有助于提高以北京为出发点的多条国内和国际航线的航班频率。”国航称。该交易已在15日的国航董事会上获得批准,但尚需股东大会通过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国际航空市场因油价等多种因素而低迷之际,国航却在以“赶英超美”的速度在增加自己的航空运力。此前,在6月下旬,国航与空中客车签订了一份价值38.21亿美元的飞机购买协议,计划购买20架空中客车330系列飞机。目前已拥有超过200架飞机的国航有意在2010年时将机队规模扩充至300架以上。从波音和空客购买的上述总共65架飞机均在2011年到2015年投入运营。

  购买数十架飞机的巨额资金将部分来自于增发新股筹集的资金。此前,国航已获得在6个月内增发不超过4亿股新股的批复。以其目前股价计算,增发A股将筹得资金40亿元左右。国航在公告中称,该笔资金主要用于购买波音和空客的飞机,随着国内航空运输的需求增长,这将有利于国航扩大运输规模。

  国航A股昨天开盘涨幅超过3%,午后却出现了大幅跳水,其最高跌幅超过7%,最终收盘跌2.7%至9.76元。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