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联合国呼吁援助汶川地震受灾民众3300万美元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阮煜琳)联合国驻华系统今天发布了总额为三千三百五十万美元的援助呼吁,用于协助汶川大地震的早期灾后重建工作。其后,联合国将与各政府部门一起共同制定更长期的重建计划。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衷心希望中国能够迅速从这场灾难中恢复,并借助此次援助呼吁,尽一切可能加强我们的支持。


  汶川大地震造成近七万人遇难,数十万民众受伤,五百余万人失去家园。这场罕见的地震灾害还使得服务和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毁坏。据估计,地震造成四川和相邻的甘肃、陕西省约五百万房屋建筑倒塌,两千一百万建筑受损,四千万人的生活受到影响。地震发生前,四川,甘肃和陕西省已属于中国最贫困的省份。根据中国商务部的调查,地震导致另外约一千万人的生活降至贫困线以下。

  中国政府预计大约需要三年时间进行重建工作,包括重建永久设施,恢复基本服务和生计,以及重建学校等等。

  联合国驻华系统今天启动的援助呼吁针对受灾地区贫困弱势群体的需要,主要包括安置住所、健康、营养及预防艾滋病、水和卫生、保护弱势群体、教育、生计、环境、少数民族等九个领域,以满足那些目前得到基本救助但在冬天到来之前的未来六个月中得到全面援助的灾民的需要。

  截至目前,联合国已经向中国提供了价值一千七百万美元的援助。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