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迎90岁寿辰享天伦之乐 孙辈安排生日宴会

  本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90岁寿辰。19日,在曼德拉位于故乡东开普省古努的家宅里,将有一场盛大的生日宴会。曼德拉的家人已经开始忙活,以各自的方式为他的生日献上贺礼。

  正在潜心制作个人专辑的孙子巴姆巴塔·曼德拉为爷爷生日录制了一首歌,而身为酋长的孙子门德拉·曼德拉则亲自安排爷爷的生日宴会。


  生日献歌

  现年18岁的巴姆巴塔刚高中毕业,正在利用上大学前的学业间隙年潜心制作个人专辑。他已经为这张专辑筹划4年。

  巴姆巴塔的音乐搭档齐耶卡·西苏鲁在南非也属“名门之后”。齐耶卡的爷爷沃特·西苏鲁曾是曼德拉的老友和政治导师。巴姆巴塔和齐耶卡曾一起组建了一支名叫“卡特尔”的嘻哈乐队。

  巴姆巴塔和齐耶卡曾为曼德拉德生日录制过一支单曲《爱是……》。德意志新闻社15日援引巴姆巴塔的话报道:“这首歌讲述我们进行的抗争和已取得的成就,爷爷很喜欢。”

  巴姆巴塔在另一首歌中写道:“我是如此有音乐天赋,请叫我iPod播放器。”尽管如此,这位热衷嘻哈音乐的年轻人表示,自己会追随爷爷的脚步学习法律。

  酋长主办

  现年33岁的门德拉是曼德拉19日家庭生日宴会的主要组织者之一。

  门德拉说:“在生日宴会那天,爷爷将会回忆、讲述过去时光,指出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并且向我们说明我们走的道路是否正确。”

  门德拉毕业于南非罗德斯大学政治系。2007年4月,他在东开普省姆韦佐披上象征部落首领的狮子皮,正式就任姆韦佐酋长。门德拉担任酋长后负责主持本部落的部落仪式,调解和裁决部落纠纷。

  在就职仪式上,门德拉说:“人们对我寄予很多期望,尤其是因为我姓曼德拉,我将和族人一起迎接包括社会、贫穷和卫生问题在内的一系列挑战。”这位酋长表示,自己也要追随祖父的足迹。

  门德拉的父亲马克贾托是纳尔逊·曼德拉的长子,于2005年1月因艾滋病去世。

  天伦之乐

  纳尔逊·曼德拉基金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即将迎来90岁寿辰的曼德拉有超过25名孙辈和重孙辈。

  然而,曼德拉毕生致力于反种族隔离事业,并曾因此入狱27年,1990年才获得自由。经历了27年无法与家人生活在一起的岁月,曼德拉终于可以享受天伦之乐。

  巴姆巴塔说:“他回到家以后,我们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和他长时间在一起。”

  2004年,曼德拉宣布正式退出公开场合。他现在“有更多闲暇时间”与孙辈在一起,并且仔细考察他们,看孙辈中是否会出现另一个“Rolihlahla”,即“惹事生非的人”。因为曼德拉出生时就曾被称为“Rolihlahla”。(张淑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德拉 | 巴塔 | 齐耶卡 | 纳尔逊 | 苏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