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收到地震赈灾善款逾千万美元

  新华网纽约7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6日宣布,截至本月15日,总领馆收到各界“5·12”地震赈灾善款1000余万美元。

  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郝晓飞和施泳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以及总领馆接受赈灾款物的情况。
据介绍,截至15日,总领馆实收到账捐款包括约1019.87万美元、5592.2元人民币以及200元加拿大元,捐款现已全部转回国内。

  此外,美国各界还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帐篷、睡袋、呼吸器等价值约5万美元的物资。共有863家社团或机构通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捐款,个人捐款超过1.12万人次。其中,福建籍侨胞杨能樑个人捐款20万美元。

  施泳说,除通过总领馆捐款外,大量社团、机构和个人还通过美国红十字会、有关基金会、中国国内有关机构和部门捐助款物。施泳代表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向所有奉献爱心的社团、机构和个人表示谢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