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新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10号线消息

北京三条地铁线本周末同时开通 10号线全线两元

  涉及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轨道线预测“10号”奥运最高客流日均85万人次

  3条轨道新线周末同时开通

  本报讯(记者白冰)本周末,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轨道线三条轨道新线同时通车试运营。

这是记者今天从市交通委和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的。

  届时,北京轨道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北京轨道交通的网络效应也将初步显现。

  三条线的通车,也意味着北京市轨道交通将为奥运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交通服务。

  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直接相连,奥运支线直通奥运公园,机场线又可与地铁10号线换乘,因此,三条线都将直接服务奥运。

  另据了解,10号线和奥运支线纳入本市地铁全线2元的价格体系,机场线价格待批。

  特别关注

  8条轨道日流量将达500万人次

  记者今天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10号线开通时,每日预测客流能达到45万,奥运会期间最高可达到85万人次。

  奥运支线因为在奥运期间针对看比赛的观众和运动员,日客流最高22万人次,平均每日18万客流。

  而机场线开通主要针对乘坐飞机人员,预计每日客流1.6万,奥运会期间最高可达到每天3万人次。

  据了解,三条新线开通后,10个区县都可以有地铁线路通过,奥运期间,8条轨道交通流量日均500万左右,最高可达到585万人次。而目前5条线路的日均客流为325万人次。10号线开通不久,8条线的客流就可突破400万大关。

  10号线

  发车间隔直接达到3分半

  据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这次开通的10号线,车体采用B型车加宽车体,均使用2.8米最宽档次的车,有6节车厢,载客人数1424人,而原来的列车运载人数为1080人。

  10号线开通初期,发车间隔直接可以达到3分半钟,一般的新线开通后发车间隔为8分钟或者10分钟,这个间隔比一般国际标准都要高。

  机场线

  机场线从东直门可达首都机场,在有了机场大巴和机场两条高速公路后,市民又多了一种去机场方式。

  机场线开通初期运行间隔全天15分钟,东直门早6点头班车,T3航站楼末班车时间为23点10分,根据空载试运行,从东直门到达T3航站楼,将用时20分钟。

  奥运支线

  为奥运会专门修建

  地铁奥运支线全长4.528公里,是北京地铁线网规划中地铁8号线的一段,也是为奥运会专门修建的轨道交通线路。

  奥运支线南起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共设4座车站,分别为北土城路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南门站。

  三条新线首末车时间和最小运营间隔

  10号线一期:早5:05巴沟站首车,23:13劲松站末班车。最小运营间隔3分半

  奥运支线:早5:15森林公园南门站首车,22:36北土城站末班车。最小运营间隔3分半

  机场线:早6:00东直门站首车,23:10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末班车。全天列车运行间隔15分钟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