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观光专线20号开通 奥运期间贯穿整个北京城

  两条全长分别不过十几千米的公交观光路线,串起的却是古都北京三千多年的厚积薄发。将于7月20日正式开通的城市观光专线1、2路,在奥运期间将贯穿整个北京城。今天早晨,记者体验这两条新车、新线,每个细节都带来惊喜。

  “火车座”让旅途宽敞舒适

  早9点,记者乘坐的新型空调双层巴士由永定门西出发。这种新型的亚星-6130双层空调巴士车高4米,两层高都为1.75米,所以上下层都很便于站立。此外,这种巴士车长13米,比普通的双层车长1米,容量更大。

  “每辆车有58个座位,加上司机和乘务员,可以容纳60人,其中上层40人,下层18人。”观光线路车队刘君队长介绍。记者发现,车内座椅都是宽敞舒适类似“火车座”的软椅;椅间距也扩大到了75至80厘米,乘客可以把腿伸开。在车厢一层尾部,为了方便乘客饮水或吃小吃,还设置了三张小桌板。车厢上层的车窗玻璃加大的高度和弧度能充分扩大车内视野,在车里可以全角度欣赏窗外胜景。

  双语乘务员平均年龄只有24

  “各位乘客大家好,欢迎大家乘坐城市观光线观光1路,我是本车乘务员张菲……”车子刚开动,身着粉红衬衫、红色条纹领带、黑西装裤和黑皮鞋的乘务员便开始讲解。城市观光线总共有乘务员47人,清一色都是笑容亲切、声音甜美的小姑娘;别看她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但她们都是从十一个分公司里层层选拔上来,还要经过一个月的培训,课程包括语言、礼仪、坐姿和服务标准化等等。

  “我们的整个团队都很年轻,”刘队长说,“司机的平均年龄只有33岁,管理人员平均39岁。”她还说,接下来会安排团队军训,培养更好的仪态和心理素质。

  五六分钟欣赏到一个景点

  记者了解到,观光1路以“古都风貌”为特色,从北京南站到北官厅单程运行61分钟,观光2路以奥运场馆为特色,从慧中里到北官厅单程运行54分钟。平均下来,每隔五六分钟就可以欣赏一个城市景点。此外,在特别炎热的天气里并非需要每站都下车游览,车上提供视频和详尽的导游解说,乘客足不出“车”,就可以对北京最主要的几个景点充分了解与感受。

  据车队刘队长介绍,车辆运营时间将根据季节进行调整;在10月15日之前,观光1路首站北京南站首车8时,末车18时;末站北官厅首车9时,末车19时。观光2路首站慧中里首车8时,末车18时;末站北官厅首车9时,末车19时。两条观光线路首次投入运营车20辆,设计间隔为15至18分钟。

  票价未确定 可刷一卡通

  目前,城市观光线确定使用一票制,但票价未定,还在等待发改委审批。据此前媒体推测,两条线路的票价可能“略高于普通观光游”。此外,该线路可以刷公交IC卡,但不享受折扣优惠,其他乘车证无效。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