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罗斯驻华公使介绍第一批灾区儿童赴俄情况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聂巧)1000多名受邀赴俄罗斯度假疗养的四川灾区中小学生中的第一批今日(17日)启程。上午,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莫尔古洛夫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请听中央台记者聂巧的报道:

  莫尔古洛夫公使介绍说邀请灾区儿童到俄罗斯度假疗养是对中国地震灾区力所能及的援助工作的一部分。


  今年5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时向胡锦涛主席当面邀请100名儿童到俄罗斯疗养。在准备过程中,所有俄罗斯地区都向中央申请,甚至在地区之间展开了竞争要接受更多的儿童,结果人数大大超过了预期。

  最后,俄方选择了条件最好的15家专门针对儿童的疗养机构,向中方邀请1570名7到16岁灾区中小学生到俄罗斯度假和疗养,时间共21天,费用由俄方负担。第一批孩子今天启程,本月24号第二批出发,8月15号回国。明年还将有500多名孩子去俄罗斯。这15家疗养院大多数分布在俄罗斯东部和远东地区,主要是考虑灾区孩子经过巨大的灾难后,身心疲惫,尽量去离中国近的地方,缩短飞行时间,避免旅途劳累。

  这是俄罗斯联邦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地接待外国儿童疗养,俄方做了很多精心安排。每个疗养点为孩子们安排了康复性的治疗、心理治疗、维生素治疗等。在生活问题上,公使先生表示虽然俄罗斯的师傅做不出正宗的川菜,但是一定会考虑孩子们的口味,尽量让他们觉得饭菜可口。此外,俄方还安排了文化活动,将带孩子们观看文艺演出,参观名胜古迹等。

  中国外交和教育部门也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每批每队孩子都有中国老师、医生、翻译陪同,甚至还带了从国内配好的中药,孩子们可以继续接受中医治疗。在很短时间内,中俄双方部门为1000多名孩子免费办理好护照和签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