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政法大学首批法律服务团将赴四川灾区

  中国政法大学首批法律服务团将赴四川灾区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程义峰 孙颖)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17日表示,7月20日至26日,中国政法大学的首批法律服务团将赴四川灾区开展地震灾后重建法律援助服务。


  此次派出的法律服务团共有专家和博士生25人,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与四川省及成都市有关法院、检察院等进行座谈,就当地政府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障碍予以指导、解决和探讨。他们还将对四川德阳、绵阳等地进行调研,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搜集资料和数据。

  马怀德表示,针对灾区重建的复杂情况,中国政法大学派出的团队人员专业面广泛,有刑法、行政法、民商法、环境保护法等各专业的专家学者。“我们的学者虽然有专业的优势,但到灾区往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综合的。”

  为更好完成这次法律服务活动,中国政法大学还将四川灾后重建的一些政策编发成册,除留下100本供自己学习外,其余900本将全部寄给灾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