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408名四川灾区儿童今飞赴俄罗斯疗养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 (记者肖林)17日8时53分,川航3U8929航班搭载着109名四川地震灾区儿童从双流机场起飞,飞向俄罗斯美丽的鄂木斯克州。随后9时12分、20分,川航3U8907、3U8909航班又分别搭载150名和149名儿童飞往俄罗斯的海参崴。
这408名灾区儿童将在俄罗斯以夏令营的形式,度过一个愉快的夏日假期。

  据悉,这些儿童大多是来自青川、北川、汶川、什邡等重灾区的孤儿。早上8时许,小朋友们陆续到达双流机场国际厅,在川航地面服务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井然有序进行登机程序。一群身着羌族和藏族民族服装的小朋友们还在候机楼里,唱起他们的民族歌曲,跳起了舞蹈,候机厅里回荡起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

  据了解,俄罗斯政府计划邀请汶川地震灾区1000余名中小学生在今年和明年分两批到俄罗斯一些地方的儿童中心、疗养基地、康复营,以夏令营的形式进行疗养。经过积极申请和准备,川航承担了三个包机航班的运输任务。此前,四川灾区已有91名儿童于15日搭乘国航CA4115包机飞往北京,参加赴俄疗养夏令营。

  为保障好此次特殊的航班任务,川航成立包机保障小组,相关部门都做出细致的保障方案。飞行部选派精英机组执行三个航班,三个航班均配备双机长,所有机组人员均有国际地区航线执飞经历。执飞第一个航班的吴奇志机长是川航资深的飞行教员,3U8907航班的机长是川航主管飞行的李光副总经理。川航机务工程部加强对飞机各系统的性能监控和维护,使飞机达到最佳技术状态和乘坐最舒适水平,并安排机械工程师随机飞行,同时安排了一架A319和一架A320飞机作后备。川航运行控制中心加强了飞行天气的预报和监控,并协调机场各部门,保证航班正点准时起飞。

  川航美丽空姐阿姨们不仅在航班上为小朋友们增配了可乐、核桃奶等饮料,还策划了空中奥运知识答题竞赛,让小朋友们有个开心愉快的空中旅途。“天空的乌云总会散去,阳光总在风雨后……”空姐阿姨们还通过一段特别准备的广播词,鼓励小朋友们坚强勇敢,拥抱明天美好的生活。川航地面服务部也安排了专人进行服务引导,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糖果。

  据了解,汶川地震后,川航冒着危险飞出震后成都出港的第一个航班;在九寨沟严峻恶劣天气挑战下,川航连续10天紧急调整航班,疏散九寨沟内滞留的近万名游客,营救出5名重度伤员旅客。5月20日,川航再次主动承担了民航首个运送伤员省外治疗的任务。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