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广东广宁一山村今年高考考出8名大学生

  人民网广东肇庆7月18日电 近日,广东肇庆广宁县江屯镇新坑村委会贴出的一张大红字报甚是抢眼,吸引了该村村民和过往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原来,今年高考,该村委会有8名考生以优良的成绩顺利考上大学,这一骄人成绩在新坑村史无前例,更加扬眉吐气的是,该村考生黎大威还是全县数学科和地理科的“双科”状元。


  据介绍,当地群众一直都非常重视教育,始终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该村一部分村民南闯广州经商致富后,深感缺乏知识难以做强做大,回村动员和教育孩子要加倍学习。因此,自恢复高考以来,该村已累计有30多人考上大学,平均每年都有一个。今年,新坑村共有8名高三毕业生参加高考,分别就读于广宁中学和广宁第一中学,8名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全部榜上有名。

  新坑村支书邓德洪兴高采烈地告诉笔者,虽然学生的家长都是在村里务农,家里也并不富裕,但是家长们都节衣缩食送孩子念书,学生爱学习,爱读书在村中蔚然成风,形成人人争先进,个个比高低的良好学习风气,往年每年都有两三个上大学,今年更取得历史性突破,一下子考上了8个,这一喜讯在周边山村都传开了,人人见了我们都直竖大拇指。

  据悉,近年来,广宁县大力实施教育均衡工程,启动城区学校教师下乡支教工程,实施强师振教工程,提高教育素质。同时,加快推进“双高普九”,开展创建教育示范镇(村)活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今年,广宁县高考成绩也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县上3A线以上人数首次冲破千人大关!3A线、本科线上线人数增幅均排全市第一!此外,体艺生上3A线以上人数达225人,上线人数为全市第一。(李洪平苏连运欧国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