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震灾区年底前全面恢复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提出,地震灾区今年底前将全面恢复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配备比较齐全的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全面开展正常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区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毛群安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抗震救灾仍处在关键阶段,医疗卫生防疫形势仍很严峻,任务仍很艰巨。卫生部要求灾区卫生部门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康复和安置工作,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尽快恢复灾区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卫生部制定的工作目标是,七月底前,灾区县、乡和受灾群众安置点普遍恢复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展基本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九月底前,完成灾区县、乡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基本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七月十七日十二时,灾区住院伤员已治愈出院九万零一百三十八人,现住院的三千六百五十八名伤员中,绝大部分病情稳定。全国参加地震灾区医疗防疫工作人员已超过十万人次,救治伤病员三百零一万人次;累计消杀面积近四十三亿平方米,监测水样五点一万个,对十二岁以下易感儿童进行甲肝、乙脑疫苗预防性接种六十四万七千人次。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