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围绕迎办奥帆赛 开启普法新篇章(图)

  青岛市市南区紧紧围绕青岛迎办奥帆赛,积极开动脑筋、创新思路,适时在全区掀起了奥运法律知识学习宣传新热潮,以普及奥运法律知识为重点的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区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市民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文明程度得到有效提高。


  市南区制定了《市南区奥运法制宣传实施方案》,明确了以道路交通安全法等12部法律法规为主要宣传内容,以社区居民、进城务工人员、青少年和公职人员为重点宣传对象,以法制宣传“六进”活动和“一学三讲”为基本组织形式;规定了主要开展奥运法律知识巡展、系列法制讲座、奥运法律知识竞赛等6大板块活动的任务目标,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和要求。

  该区在区金宏网开办《法童说法》专栏。专栏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法,以虚拟主持人法童的身份,用儿童简练直率的语言,以讲法、说事、告知、问答、交流的形式,通过区金宏网自动化办公系统,向全区金宏网用户宣传奥运法律法规知识,介绍各单位在奥运法制宣传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搭建了奥运法律知识学习交流的平台。

  该区还举办奥运法律知识巡展。统一制作了奥运法律知识图板40块,内容包括奥林匹克宪章、体育法、反兴奋剂知识、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关于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等内容,同时开展“法律讲堂四进”活动。组织了“名家法律讲堂”进机关,“法官法律讲堂”进学校,“检察官法律讲堂”进企业,“律师法律讲堂”进社区,由依法治区办公室实行总量控制、统一协调,各类“法律讲堂”每年开展活动不少于10次。

  市南区在“音乐广场”开办了以宣传奥运法律知识为主题的“奥运之声”周末音乐会,每周六晚演出一场,通过普法歌舞、法制小品、法制相声、曲艺节目等形式,将奥运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贯穿其中,广大居民在享受文化娱乐的同时,受到了法律知识的熏陶,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以来,市南区面向全社会招募了6000名普法宣传志愿者,于3月初召开了服务“奥帆赛和残奥帆赛志愿者誓师大会”,组建了机关、社区、新市民等10个类别的普法宣传队伍,设立约100个固定和流动的普法宣传志愿者宣传站点,采用发放奥运普法宣传品、开展法律咨询、进行特色法制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经常性奥运法律法规宣传。

  市南区及时将奥运法制宣传教育所需经费单独列支,并将普法保障经费标准由人均0.2元提高到人均0.4元,在开展大型专项普法活动时,专门下拨经费。

  市南区还投入几十万元资金,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分别在延安三路、香港中路、大润发超市广场等显要位置设立大型奥运法制宣传牌,在15个高档封闭小区建成以“人文奥运法治同行”为核心内容的法制宣传电子滚动屏,依托老舍公园建立了市南法制公园,各街道办事处分别建立了百米法制宣传长廊,在奥帆赛周边的台湾路、珠海路、新湛一路建立了三条奥运普法特色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营造了浓厚的奥运法制宣传氛围。
  青岛市向全社会发放《奥运法律知识指南》、奥运法律宣传挂图、奥运法律知识宣传折页、《奥运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宣传页800余万份,使奥运法律知识进入了千家万户,全民的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为成功举办奥帆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宏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