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今年最后一批地震灾区学生抵俄黑海岸边疗养

  中新社图阿普谢(俄罗斯)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田冰)当地时间七月十九日下午,一百八十四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分乘两架包机抵达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开始为期三周的康复疗养。他们是今年最后一批赴俄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儿童。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俄罗斯总统驻南方联邦区代表乌斯基诺夫、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乔夫,以及俄方学生代表等前往机场迎接。

  刘古昌对俄方的精心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感情,“对培养中俄友谊接班人具有深远意义”。

  特卡乔夫说,希望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当地温柔的海水和热情的民众,能够帮助中国灾区的孩子们消除身心创伤。

  随后,孩子们分乘数辆大巴来到距克拉斯诺达尔一百二十公里的全俄“雏鹰”儿童中心。

  全俄“雏鹰”儿童中心位于黑海岸边,距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图阿普谢市四十五公里,由七个儿童营地组成,拥有三百多公顷黑海森林公园,是俄罗斯最大的康复疗养中心。温和的亚热带气候,金色的沙滩,清新的森林空气,为孩子们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休息疗养条件。该中心建有航天馆、儿童消防展览馆、科技馆、图书馆、广播电视中心、文化体育宫等,而且每年都会邀请很多俄罗斯著名作家、学者、运动员和艺员和孩子们见面。

  当天晚上,“雏鹰”儿童中心特意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晚会,欢迎这批来自中国地震灾区的小客人。七月二十日,该中心最好的夏令营之——“星星”夏令营将为中国儿童举行正式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