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推进“双转移”高峰论坛在肇庆开讲

  人民网广东肇庆7月20日电 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实施“双转移”战略的重要时刻,今天,广东推进“双转移”大型高峰论坛在肇庆高新区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和广东省内的专家学者以及成功实施“双转移”的企业代表在论坛上精彩论战,为广东省“双转移”战略积极出谋划策。
 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中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吕政等10多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目前广东正在实施的“双转移”战略纵横捭阖,就各地在实施“双转移”战略过程中如何做好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问题纷纷发表见解。论坛上还进行了专家互动,专家们积极为肇庆高新区如何实施“双转移”献计献策。

  近年来,区域发展不平衡和城乡差距大问题成为困扰广东省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广东省委、省政府在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时从广东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结合当前国际以及珠三角产业加快转移升级的趋势,创造性地提出了“双转移”发展战略:珠三角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产业需要升级扩张的企业向东西两翼、粤北山区转移;东西两翼、粤北山区的劳动力一方面向当地二、三产业转移,另一方面一些较高素质的劳动力向发达的珠三角地区转移。

  肇庆作为毗邻珠三角、西接大西南的“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咽喉”要道,近年来,该市抓住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大好机遇,积极改善投资环境,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大力承接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产业和资本扩张转移。从2002年底到目前止,全市共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企业千余家,投资总额446.5亿元。其中,肇庆高新区作为肇庆工业强市的主战场和招商引资的排头兵,几年来共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企业286家,投资总额近300亿元。该区从珠三角搬迁过来的亚洲铝业近日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赞誉为广东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一个成功范例。特别是位于该区的由肇庆市政府与中山市政府共建的大旺产业转移园,近几年依托肇庆高新区、充分发挥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园区的品牌优势,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吸纳山区富裕劳动力就业,累计引进珠三角转移企业64家,全部达标达产后可实现年工业产值2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万多个,成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双转移”战略的重要平台和珠三角转移企业的创业旺地。(李洪平方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