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无奈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图)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话用来形容如今的苏丹总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作为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国内多如牛毛的问题,已经让总统焦头烂额了,如今他又多了一桩烦心事。14日,国际刑事法院的一名检察官,以“战争罪”向现任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巴希尔提出正式指控。这是法院首次对一名现任国家首脑采取行动。虽然苏丹国内的相关部门没有相应的“动作”,但是媒体的热炒还是让巴希尔很无奈。

  现任总统巴希尔1944年降生于苏丹北部尼罗河省的一个农民家庭,1960年考入瓦迪西纳军事学院,毕业后在军中服役。
1983年苏丹新的南北内战爆发。苏丹中央政权为遏制南部势力,在苏丹全境推行伊斯兰化,这些举动遭到了信奉非洲传统宗教和基督教为主的南方居民的强烈反抗。这场内战持续了20余年,约有200万人死亡,400万人流离失所。而结束这场内战的关键人物正是巴希尔。

  巴希尔于1993年担任总统。他一上台就面临着多重的压力。权力的争夺、达尔富尔地区局势的恶化和来自外国的批评声一直让他如坐针毡。

  在党内,巴希尔与担任议长的原“全国伊斯兰阵线”领导人图拉比权力之争愈演愈烈。1999年底,巴希尔总统宣布解散议会,图拉比随后宣布退出执政的全国大会党,另组建反对党——人民全国大会党。2001年2月,由于图拉比领导的人民全国大会党与加朗领导的南方反政府武装签署谅解备忘录,苏丹的安全部门逮捕了他,巴希尔也借此稳定了政局,为其经济改革定下了基础。

  达尔富尔问题依旧是巴希尔最头疼的问题之一。自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随着人口膨胀、放牧过度,达尔富尔的荒漠化现象不断加剧,惯于逐水而居的阿拉伯牧民被迫南迁,并因争夺水草资源与当地黑人部落发生冲突。2003年,达尔富尔地区黑人居民组成武装力量,不断攻城掠地,展开反政府武装活动。尽管以巴希尔为代表的苏丹政府曾召集当地部族首领举行了一个千人大会,试图化解矛盾,但始终未能如愿,内战不断恶化。

  在联合国、非盟以及各相关国家的斡旋下,苏丹政府经过多年的努力最终在2007年底与反对派达成一致,由联合国和非盟派遣混合维和部队进入达尔富尔地区。和平的曙光开始在纷纷扰扰的达尔富尔显现。

  正是因为和平之路如此坎坷,国际社会纷纷对国际刑事法庭的行动表示担忧。潘基文14日表示,希望巴希尔理智对待国际刑事法院的指控,保持与联合国的全面合作。阿拉伯国家和非洲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则认为,国际刑事法院此举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苦难的苏丹会不会再次被卷入战争的漩涡还难以言明,无奈的巴希尔除了继续努力,保持和平以外,似乎没有其他的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