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洋医师”赶考当“中医”

  新华网伦敦7月20日电(记者陈文仙)在考官的严厉监督下,来自英国多所医院的19名西医师20日参加了伦敦中医学院所设的中医临床考试,同时赶考的还有22名英国医护人员。

  伦敦中医学院院长梅万方教授对新华社记者说,考生中不少都是从医多年、有从医资格的家庭或医院医生,如通过这次考试,他们将获得中医从医资格。

梅教授指出,中医的神奇疗效吸引了这些“洋医师”,他们希望能利用中医疗法应对西医无法解决的疑难杂症,尤其是治疗慢性病。

  这次临床考试设4个考场,考试内容有针灸、诊断和推拿等。中医诊病所讲求的“望、闻、问、切”,参加考试的“洋医师”都一项项认真完成,不断赢得考官们的认可。

  被请来担当考官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让从医多年的西医师通过考试获得中医从医资格,不仅增加了中医在“洋患者”中的说服力,更对传统中医走向世界大有帮助。

  伦敦中医学院是欧洲第一所中医学院,学院的中医毕业考试每两年举行一次,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临床考试。迄今共有400多位英国西医师参加了伦敦中医学院的中医培训,已有六届学员毕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