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警方破获保险诈骗团伙案 共诈保200余次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胶州刑警大队破获山东省内涉案件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涉嫌保险诈骗团伙案,诈保犯罪嫌疑人孙某等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13日,青岛市打击保险诈骗犯罪联合办公室接到一保险公司报案称,一起车辆事故索赔案涉嫌诈保。

接到报案后,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与胶州警方到涉案的胶州鑫海汽修厂调查发现,该汽修厂自2006年11月开业以来,以修车为副业,诈保为主业,以伪造单方事故为主要手段,共参与涉嫌保险诈骗案件200余起。

  举报“扯”出诈保窝点

  6月13日早晨,青岛市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办公室接到报案称,胶州一车辆事故索赔案件,涉嫌人为撞车,怀疑是汽修厂伪造车辆事故或者是和车主合谋企图骗取保险公司的赔偿款。

  6月13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会同胶州刑警大队三中队,对涉案的胶州鑫海汽修厂负责人孙某及4名维修工依法进行审查。在警方的调查中,孙某面对自己不能“自圆其说”的种种疑点,只得交代了他在深夜伪造汽车单方事故,企图骗取保险公司赔偿款的不法事实。在对案件深入调查中,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对保险业务“娴熟”的孙某运用相似手段诈保的案件不仅仅这一例,遂围绕该厂的业务展开深入调查访问,很快大量的涉嫌诈保犯罪线索浮出水面。同时,在民警依法对鑫海汽修厂搜查中发现,该厂藏有假公章10枚,其中竟然有一枚公安派出所的“公章”,现已查出涉嫌诈保案件200余起。胶州刑警大队负责人说,这些案件多数为车辆撞树、隔离墩等物体的单方事故,其中不少系夸大了事故事实。孙某还供述为了便于诈保,他主动协调车主的关系,给车主提供了许多表面看来修理厂“吃亏”,而让车主得到实惠的“优惠政策”。在“处理好”车主和维修厂的关系后,为顺利地骗得保险公司的“信任”,孙某还私刻了近10枚假公章,其中一枚是某公安派出所的。

  据孙某供述,有不少案件是他们利用客户送来维修的车辆诈保,“只要我们了解到客户的车已经投了保险,而客户并没有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我们就会通过再次制造事故现场,利用车里的有效证件向保险公司提出更高的索赔。”孙某表示,他们伪造现场前,还会采取调换事故车辆的配件等卑劣手段,以“挣”取维修费和配件差价。

  警方希望涉案车主主动投案

  由于鑫海汽修厂涉嫌诈保的案件多,涉及到的人员多,警方表示,希望涉案车主能主动投案。“目前我们已经掌握了孙某涉嫌诈保案件多达200多起,其中多数根据刑法有关规定已涉嫌犯罪,希望涉案车主主动投案自首,说清问题,主动退还赃款,争取宽大处理。”市刑警支队八大队负责人明确表示,不管案件数量有多少,警方肯定会一一调查处理,“一旦被查出没有主动投案的车主,警方会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并追究每一位涉案车主的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