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竹市抗震救灾部队开始撤离

  新华网四川绵竹7月21日电(记者叶建平 苑坚)21日,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奋战,驻扎在四川绵竹市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空降兵部队开始撤离,当地数千名绵竹群众自发来到孝德镇白衣村和汉旺镇场镇送别。

  当日上午,在孝德镇白衣村送别现场,绵竹市市委书记蒋国华将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和一幅绵竹年画送到了部队首长手中。
蒋国华说:“感谢部队,感谢子弟兵,在我们最困难的时期、最危险的地方,争取时间抢救生命,让群众喝上干净水,帮群众搭建帐蓬、板房。”

  白衣村老百姓自带锣鼓、腰鼓喜庆地敲了起来,希望亲人解放军一路走好;少先队队乐吹了起来,希望解放军叔叔一路平安!白衣村受灾群众也给空降兵部队送上了几幅为纪念抗震救灾而设计的绵竹年画《三星高照》。

  中午12时30分,在汉旺镇场镇,东汽小学8岁学生孙媛和妈妈带着自己采摘的鲜花,送给了将她从废墟中抢救出来的解放军,并请他们在自己的衣服上签名。汉旺镇汉新社区群众还把自编自演的一台精彩文艺节目,送给了空降兵部队官兵。

  “5·12”大地震让51万绵竹人民遭受严重损失。空降兵部队奉命一直在灾情严重的汉旺镇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对东汽厂区内的东汽中学、东汽技校、东汽主机一分厂、汉旺中心小学、绵竹第三医院、德阳伐木厂和天池煤矿家属区等实施集中搜救。

  空降兵部队首长说:“我们相信,在全国上下大力支持下,困难终会过去,绵竹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送“军”千里,终有一别。在绵竹受灾群众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空降兵部队凯旋而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