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市民担心乘公交安全 公交公司严查遗留物品

  对公交有阴影

  乘车市民明显减少

  7.21公交车爆炸事件发生以后,多数市民表示现在坐车都有阴影了,担心乘坐公交车的安全。而昆明公交公司也要求所有公交分公司的公交车在回公交车场时全部停靠在公交场外进行检查,严查遗留物品,确保没有任何遗留物品后,车辆才会开进车场内。

  公交公司严查遗留物品

  公交车爆炸事件发生以后,昆明公交公司要求所有公交分公司的公交车在回公交车场时全部停靠在公交场外进行检查。到站乘客全部下车,公交司机还要检查车辆上是否有遗留物品,如果没有任何遗留物品后,车辆才会开进车场内;对于运营在路上的公交车也要求单程进行检查,单程到达终点站的车辆安全检查后才会又重新从起点站发车;在运营的公交车辆,司机将对可疑的人以及可疑的物品进行询问,如果这些可疑的乘客不配合,公交司机将拨打110进行解决。

  据昆明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早上10点以后,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明显减少,现在昆明所有的公交站台都配备了对携带大包裹的乘客进行开箱检查。目前,市政公用局以及昆明公交公司相关人员将对每个公交车场进行检查,督查公交公司检查车辆遗留物品的工作。

  选公交多有担忧

  公交车爆炸事件后,多数市民表示担心乘坐公交车的安全,会考虑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刘小姐表示现在坐车都有阴影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会选择骑自行车来代替乘坐公交车出行。而余女士表示,自己每天上班都要乘坐公交车,走路或是骑车都不太现实,心里害怕但是不坐公交车哪里也去不了,以后还是要坐的。

  昆明市公交第一公司六车队的公交车司机王师傅说,今早来到世博园这个站时,有一位背着大黑包的女士上车,他向这位女士提出检查行李包的要求,起初这位女士态度很强硬表示他没有权利检查自己的包,但经全车的乘客劝说后,她才开包做了检查。“不可能让每位乘客都打开包检查,这样工作量就太大了,不可能完成。”王师傅表示爆炸事件发生后希望带包上车的旅客能够主动打开包配合司机的例行检查。

  火车站为安检出动警犬

  “从今天上午开始,我们用栏杆专门隔离出了一条进站通道,以方便对客运站实行更好的全封闭管理。”“旅客的行李在通过了安检设备扫描后,都会被贴上绿色的检查合格标志。只有贴有这种标志的行李,才能上车。”昆明汽车客运站业务副站长周宏波介绍。昆明中北汽车客运站,昨天也增加了民警在候车厅门口执勤。

  在昆明火车站,安检工作也明显加强了很多。在火车站的购票大厅、出站口等地方,增加了两名民警牵着警犬不断巡逻。走到垃圾桶面前时,民警除了检查里面是否有异物外,还让警犬去嗅是否有可疑物品。旅客在进入火车站候车大厅时的安检工作也被加强。在对行李进行了X光设备检查后,一些旅客的行李被要求开包检查。

  昆明机场派出所民警介绍,昨日他们派到机场执勤的警力与之前相比增加了很多。在昆明机场航站楼的1楼到达大厅,由机场护卫部和机场派出所联合执勤。2楼出发大厅的安检工作主要由机场安检站负责。“随着安检工作的加强,1楼到达大厅已经不能再接亲友,来接亲友的旅客要在1楼大厅门外接人。”  

  出租车生意出奇好

  在得知公交车爆炸事件发生后,昨日下午金星小区物业处立即进行了安全布控。在每个庭院加派了人手,加强了对陌生人的询查,与当地社区民警做好联动,对存在安全死角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检查。龙泉物业总公司于立即召开了各小区主任会议,对各监控点实行检测,并24小时开放监控录像,保证“技防”能在安全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昨日下午,在各交通路段打的都很难,几乎是滿坐。据出租车司机曹先生说,他昨日生意出奇地好。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的市民王先生说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他认为这只是一个偶然事件,没有什么好恐惧的,只要公安部门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找到,查明原因,大家就更放心了。而吴小姐说,当听公交车爆炸事件后,马上就下了公交车,转乘出租车,又马上打电话告诉了家人和朋友,叫他们暂时不要乘坐公交车了。

  公园调整措施保安全

  昨日,昆明公交发生连环爆炸后,作为人群密集的各大公园,也纷纷推出、调整安保措施。据世博园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保卫处将更加细心地做好安保工作,世博园在三个入口处增设安检门,对每位游客随身携带的箱包检查,以防带入刀具或金属物品。动物园保卫科张科长介绍,动物园已及时开会并调整了安保措施,夜里也有工作人员通宵值班,并在园区安置了50多个报警器,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报警器就会报警。

  同样,大观公园已在大门口增设岗哨,在游人集中的景点增派巡逻队伍;云南野生动物园已将保安、消防的力量全部集中起来,除了加强巡逻外,也对入园游客加强宣传。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场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