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爆炸案遇难者身份确定 爆炸前曾有蹊跷黑包

  来源:云南信息报

  仇和张祖林看望伤者

  “我们无事不找事,但有事也不怕事”

  昨天 “7.21”公交车爆炸案发生后,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第一时间赶 到现场指挥处置,迅速将伤者送临近医院救治,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对爆炸车辆开展全方位的搜排爆,全面 开展现场勘验、调查取证等工作。

  上午11时,仇和、张祖林一行来到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望公交爆炸案受伤人员,慰问死者家属 。在急诊观察室二楼,仇和、张祖林详细询问了院方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治的情况,并就每一位伤者的伤情 进行了解。

  “这中间相隔一个多小时,可能是巧合,专家和警察正在现场侦破。”昨天上 午,仇和去医院看望伤员后表示,“我们无事不找事,但有事也不怕事。稳定是第一位的。”  

  陈觉民到昆华医院探望伤员

  昨天下午2时40分,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来到省第一人民医院(简称昆华医院),探望、慰问了公交爆炸案受伤人员。

  陈觉民会同医院领导,先来到门诊大楼三楼急诊创伤外科探望了杨女士。杨女士因双侧鼓膜穿孔,听力受 损严重。据悉,正常人的听力范围在10分贝,而杨女士等人只听得见70分贝以上的声音。陈觉民特意 俯下身凑 近了说话,“这次把受伤的无辜群众,安排到了最好医院,让最好的医生医治。”陈觉民安慰杨 女士说,现在 看你的身体没有大问题,但医院专家还要做全面检查。你尽可以在医院安心养病,配合医护 人员的治疗。

  随后,陈觉民又到耳鼻喉科病房看望了另3名伤员。据悉,董女士和另一位女士也是双侧鼓膜穿孔, 杨先生是左侧鼓膜穿孔。如果自然恢复不理想,则需择期手术修补。在抢救室里,董女士和杨先生并排躺 在病床上 。其中51岁的董女士面色苍白、精神恍惚,额头上不断渗出虚汗。杨先生见到有人进入病房,连忙用被子盖住 头,双手还止不住地颤抖。陈觉民将工作人员准备好的鲜花,分别献给了他们,并指示医护人员,一定要尽最 大努力抢救伤者。

  4位伤员入院后,神经内科心理医生钟静玫对他们进行了心理摸底和支持。钟医生分析,四名伤员都出现 了不同程度的急性心理应激反应,其中董女士的情况较严重。目前,准备用一些抗焦虑的药品辅助治疗。今后 ,数周或者数月之后,伤者还有可能再次出现应激反映,会回避人多的地方,对公交车有心理阴影。届时,院 方还会跟踪治疗。  

  遇难者身份确定 ,家属正在联系中

  昨日8时10分许,距54路公交车在昆明医学院附属医院侧门附近的人民西路上发生爆炸1小时左右后,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路口附近另一辆54路公交车再次发生爆炸,陈仕飞当场遇难,同车还有另外4名乘客受伤。

  爆炸案发生后,相关部门寻找遇难者陈仕飞的详细情况。从陈仕飞遗留的身份证上来看,遇难者出生于1982年7月4日,云南丽江大研镇丽江教育学院人。

  丽江教育学院保卫处张处长查阅了学生档案,证实了陈仕飞2001年就读于丽江教育学院导游系,2004年从学院毕业,曾在学院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是身份证上的地址为丽江教育学院,实际上陈仕飞为云南宣威市来宾镇所乐办事处徐家村人。

  “都毕业四年了,一下还真想不起有这么个学生……”班主任王老师在电话中回忆说。据丽江教育学院2001届3位曲靖籍同学回忆,当时导游班只开设了一个,“陈仕飞”这个名字听说过,但大家都没有来往,“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随后记者致电宣威市来宾镇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派出所已经接到上级通知,赶到所乐办事处联系遇难者家属,直至记者发稿时,来宾镇政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称:“家属还未联系上!”

  省第一人民医院:

  换座位让她躲过一劫

  医院:4伤者3人均需手术

  上午8时40分,在昌源中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汽车爆炸中受伤的4名伤者被送到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记者赶到该医院时,4名伤者已经全部接受了检查。该医院的王昆华副院长告诉记者,自医院接到120急救中心的电话之后,立刻在全院进行了动员,所有科室处于待命状态。伤员送到医院之后,得到了及时的检查,经过初步检查,4名伤者全部都是鼓膜受伤,没有发现其他外伤。经过医院研究决定,其中一人(后来记者了确认该人为杨鸣)的伤情比较青,只需要在医院观察一下就可以了,其他三人均需住院治疗。记者了解到,4名伤者是杨晓东,男,21岁;董桂仙,女,51岁;孙曼,女45岁;杨鸣,女,38岁。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医院耳鼻喉科住院部,除杨鸣外的其他三名伤者全都在病房内接受民警调查。该科室的蔡春春主任告诉记者,耳鼻喉科已经紧急腾出三张病床给爆炸中的伤者。董桂仙的双耳爆震性耳聋,双耳鼓膜穿孔,需要手术治疗。孙曼双耳混合型耳聋,听力受到了损伤,需要做手术进行治疗。杨晓东的左耳鼓膜穿孔,同样也需要手术治疗。目前,耳鼻喉科已经着手准备手术,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三名伤者实施手术。根据目前的情况,手术的结果还无法确定。

  伤者:爆炸就在身后

  住在耳鼻喉科20床的是伤者孙曼。病房门口站着两名身着便衣的西山区公安分局民警,他们已经接到领导的电话,不允许任何闲杂人员进入病房。透过门缝,记者看到有两名民警正在向孙曼询问着什么。

  上午10时左右,王副院长来到孙曼的病房,记者也跟了进去。王副院长详细询问了孙曼的病情,并简单询问了事件的经过。据孙曼介绍,她是省建五公司的财务人员,平时经常坐54路公交车上班。昨日早上,她像往常一样乘坐着54路公交车,当时,车上人很多,她在后面找了一个位置坐下。车辆行驶到爆炸发生前一个车站时,很多人就下了车,她看到前面有了空位,就起身走到了前排。正是这样一个决定,让她躲过了一劫。

  孙曼说,她坐到前排不久,爆炸就发生了。爆炸发生的地方,就是她转移座位之前的那个座位。她说,爆炸发生后,她的耳朵在巨大的爆炸声中被震伤,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她没有看到火光,只看到了黑色的浓烟冒起。记者想上前采访,遭到了民警的拒绝。

  记者又找到了受伤的杨晓东,躺在病床上的他一手捂着左边的耳朵,双目紧闭,眉头紧锁,口中不停地喃喃着:“好疼啊,好疼啊……”他告诉记者,他从西苑立交桥上了54路公交车,准备到机械厂上班,车子行驶到昌源中路和人民西路交叉口的红灯处,就发生了爆炸。当时车上总共有6个人,其中一个是公交车驾驶员。在车上的时候,他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

  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在公交车爆炸中受伤的人员还有一人处于危险期,其他13名受伤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这次受伤的人员共有14名,分别在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至当天下午4时30分,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4名伤员和在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9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但伤情有待进一步确定,目前正在进行后续全面的检查中。另外还有一名女性伤员仍然在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接受紧急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14名伤员中有7名女性,7名男性,最大年龄73岁,其中有13名乘客,1名驾驶员,从初步诊断来看,大多数伤员是双耳或单耳震荡伤,耳膜已穿孔,并伴随着部分身体皮外伤。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明 清告诉记者,爆炸伤害很多都是综合性伤害,必须经过全面诊断才能进行最后确诊。

  皮包,

  爆炸前曾有蹊跷黑包

  昨天发生的两起爆炸,目前确定为人为因素导致。据幸存者透露,在第一起爆炸案发生之前,有一名矮个子的男子坐在司机后面,其在潘家湾的时候下车,并在车上留下一个黑色的皮包,爆炸在他下车后大约30秒发生。此外,发生在岷山的爆炸案,也是公交车在即将进站时发生的,同样有一名矮个男子扔下一个黑色皮包,随即发生爆炸。

  回忆起爆炸发生时的情形,目前正在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赵宁,依然感觉后怕。据赵宁介绍,在爆炸发生之前,一名25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在文庙站上车,并选择了司机身后第四排的座位。该男子“手上提着两个黑色的人造革皮包,略有点旧”。

  在公交车驶抵潘家湾公交车站时,司机开门上下乘客,随后准备启动离开,然而就在车子门刚要关上时,这名“穿黑色上衣、灰白裤子”的矮个男子,忽然大声要求司机再次停车。

  “司机再次停车以后,他很快就跑了下去,速度非常快,但是我们却在他坐的座位下面发现了他留下了一个皮包。”赵宁说,刚开始他们以为这个包是男子因为走得太急而遗留在座位上的,因此有乘客还开窗户像向外喊话,提醒男子回来拿包,然而没想到大家还没把窗户打开,公交车就发生了爆炸,因此他们怀疑,该男子就是制造这起爆炸案的凶手。

  赵宁的猜测得到了附近一位市民的印证。在潘家湾车站,当公交车爆炸时,在车外,离爆炸车最近的是一位卖葱的中年人,距离车子仅有20米,他刚与爆破嫌疑人擦肩而过。

  据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介绍,当时他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运葱到城中菜市场卖,路过潘家湾十字路口时,突然有一男子从公交车上冲下来,并从他身旁匆匆跑过,“那个人穿黑衣服,个子不高,手上提个皮包。”他没有注意到男子的长相,然而,几秒钟之后,男子还没跑远,他就听到了爆炸声。

  此外,昨天下午,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依旧有幸存乘客,将矛头指向了一名“穿黑衣服、灰裤子,剪平头,手提黑皮包”的矮个男子。

  “那个男的在赵家堆上的车,他上车的时候手里还提着个过时的黑皮包。他上车之后一直坐在车子倒数第二排靠过道的那个座位上。当时车子快要靠站了,我们都挤到后车门口,准备下车,然后就爆炸了!”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觉民 | 张祖林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