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二奶遭妻子打伤 法院判其自担三成医药费(图)

任洁 制图

  二奶遭妻子打伤自担三成医药费

  法院认为:该女子与他人丈夫有不正常关系引发纠纷并致受伤,应适当减轻妻子的责任

  编者按

  人类从群居生活步入一夫一妻制社会,婚姻成为人们自然的选择。但是,社会发展到了现在,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之后,婚姻关系变得越来越形态各异,出现了试婚、内婚、丁克、同居、外遇、一夜情……

  在多元化的婚姻关系中,出现了不少错位和不协调。今天本版特地刊发了这样一组发人深省的案件。

  妻子与儿子一起,把丈夫的情人痛打一顿,因此被诉至法院。对二奶的这笔医疗费用,法院的判决是“三七开”——二奶承担30%的责任,妻子承担70%的责任。

  昨天,两人都表示不服,考虑上诉。

  妻儿齐动手

  二奶落下十级伤残

  2007年7月4日中午,陈英(化名)来到丈夫单位的楼下,准备叫丈夫一起去吃饭。她的丈夫是江北区观音桥附近某小区物管公司的一主管。

  在该小区的地下车库,她看见二奶章蔚(化名)坐在一个沙滩椅上。陈英一直认为章蔚在跟自己的丈夫姘居,就上前责骂她。章蔚也不甘示弱,双方从对骂上升到扭打。不一会儿,陈英的儿子也赶到,母子齐上阵,把章蔚推倒在地。

  在其他人的劝说下,纷争终于平息,但此时章蔚的脸上出现了一条伤口。赶来的民警多次进行调解,都未成功,遂建议他们到法院。经鉴定,章蔚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伤残程度为10级。今年2月,章蔚将陈英及她儿子起诉到法院。

  7月14日,江北区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章蔚与陈英的丈夫关系不正常,才引发了本次纠纷,以致章蔚在纠纷中受伤,章蔚有过错,应适当减轻陈英的民事责任,减轻比例为30%。法院一审判令陈英承担70%的责任,即赔偿章蔚2.3万余元。

  二奶不认账

  告情夫妻儿故意伤害

  章蔚对判决表示不服。

  章蔚自称,与陈英的丈夫认识5年了,三年多前她开“串串香”的时候,陈英就怀疑她与其夫有染,还来砸过她的摊子。后来,她去深圳打工,但由于那个公司发展不好,她又回到重庆。“我们是最好最好的、无话不说的朋友。”章蔚如此定义两者的关系。

  “我们没有同居。要是同居的话,我早就叫他不回家了。根据婚姻法,他们因感情不和分居两年、法院调解无效后应准予离婚。”章蔚说,如果她是二奶的话,早就会利用此来“转正”了。据此,证明两人没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今年1月,章蔚以陈英及其儿子犯故意伤害罪,向江北区法院起诉。法院审查后,认为她未提供证据证明两人的犯罪事实,驳回了她的起诉。

  双方不服气

  两个女人都说要上诉

  “她就是想我们离婚。”陈英非常气愤。

  她在答辩时称,这个二奶行径极其恶劣,除跟丈夫有不正当关系外,竟多次打电话上门,无耻要求她与丈夫离婚。他们不可能仅仅是朋友关系,再好的朋友也不能“好”到床上去——去年清明节晚上,丈夫不在家,她便四处寻找,最后在章蔚的租赁屋内找到,丈夫正半躺在章蔚的床上看电视。

  对此,章蔚在法庭上称,陈英的丈夫并不是躺在床上,只是坐在家里。

  “她从心理上还是不能接受赔钱的事。”陈英的律师说,陈英拿到判决书后,也想上诉,不是觉得判决不公,而是心理上不能接受拿钱赔偿抢自己丈夫的女人。

  诉讼中,陈英的丈夫一直未出面。陈英的律师介绍,因为章蔚要求追究陈英及其儿子的刑事责任,陈英丈夫的态度还是偏向陈英及儿子这方的,并因此事,跟章蔚关系疏远了。昨天,章蔚也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是经常一起吃饭的,事情发生后,没以前好了,见面的时候只打一下招呼。

  记者 莫雪庆 实习生 田芳

  有受访者认为:

  丈夫应该负全责

  妻子打二奶是否合理?该不该负全责?二奶是否应该承担医疗费?昨日,本报公众调查中心就这些问题,对160位市民进行了电话和网络在线调查。

  68.45%的受访者认为,二奶应该承担部分医疗费。“妻子打人固然不对,但二奶让别人老公出轨,违背了伦理道德。打人是因二奶引起的,她应该承担相应责任。”网友日月委鬼留言。

  觉得“妻子应该承担全部医疗费”的占调查人数的29.17%。市民杨先生认为,虽然二奶插足,导致夫妻不和,但打人终究是不对的,妻子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并通过其他途径解决家庭问题。

  少数受访者认为,这个丈夫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市民张女士在接受电话调查时表示,“出轨应该是双方的,只是二奶单方面,丈夫也不可能出轨。是他自己把持不住,所以他应该对这个后果负全责!”张淑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