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援建灾区安置房提前交付 两代人合住有布帘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孙贤迅)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今日宣布,福建援建四川灾区三万六千五百套过渡安置房任务提前完成。

  昨日,福建援建彭州市的最后一个安置点——金鹭社区安置点竣工交付,至此,福建援建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全部交付。


  福建援建彭州市过渡安置房达六十二个点,许多环境施工条件差、难度大,加上运输距离远,援建任务非常艰巨。在当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二十八家福建土建施工及板房安装企业,七千多名现场施工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任务。

  在建设过程中,福建根据灾区群众实际需要,突出以人为本、体恤灾民,所有板房设计均考虑保温隔热、防雨、防火、用电安全,在室内安装布帘方便两代人居住,部分板房增设纱窗、遮阳网,改善灾民居住条件,平安渡过夏天。

  同时,福建援建过渡安置房还预留了公共绿地,充分保留原有的树木,在规模较大的安置点设置农村客运站,方便居民出行。同时,充分考虑复耕需求,周密规划,精心选址定点,尽量不占用耕地或少占用耕地,初步统计,受保护耕地面积达一百八十亩以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