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警方对公交爆炸案定性 为30年不遇恶性案件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起爆炸案与恐怖分子、恐怖组织有关,与北京奥运会有关。”

  ——昆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敏

  本报讯(记者何涛)昨日下午3时,昆明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昆明“7·21”公交车爆炸案件侦破工作的最新进展。
目前,两个爆炸现场死伤者情况已基本查明。其中:昆明市人民西路与西昌路口第一爆炸现场1死10伤。死者为王德芝(女,30岁,楚雄牟定县人)。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路口第二爆炸现场1死4伤,死者为陈大飞(男,26岁,曲靖宣威人)。经初步勘验,两车爆炸物均系硝胺炸药。

  警方请群众提供线索

  昨日,昆明当地公安机关发出公告,希望广大市民关心和支持案件的侦破工作,对提供线索破获案件的人员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除了国内40多家媒体外,还有日本共同社、NHK等10家境外媒体参加,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向媒体公布了案情的最新进展,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公安机关昨天已发出公告,希望广大市民关心和支持案件的侦破工作,请21日6时~7时10分乘坐过车牌号“云AS2035”的54路公交车从岷山发车至昙华寺往返到潘家湾公交车站之间,6时36分至8时10分之间乘坐过车牌号为“云AS1822”的54路公交车从岷山发车至昙华寺往返到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之间的市民和线路沿途群众、在事发地周边载客的出租车驾驶员,以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昆明公安机关承诺,对提供线索破获案件的,将奖励人民币10万元。

  预警短信内容模糊

  昆明公交爆炸案发生后一直有传言称,在案件发生之前,曾有昆明市民收到神秘的预警短信。这条短信的内容为:“蝼蚁总动员……希望收到此短信的市民,不要在明天早上乘坐54、64及84路工(公)交车……”

  针对这一传言,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杜敏一开始表示,警方没有收到过此类信息。当记者再次问到上述问题时,杜敏又表示:“有过类似短信,但短信内容模糊。”

  荷枪实弹严查昆明开出车辆

  本报讯昆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敏说:“"7·21"公交车连环爆炸案是昆明30年不遇的恶性案件,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起爆炸案与恐怖分子、恐怖组织有关,与北京奥运会有关,至于是多人参与的,还是单独作案,目前还没有定论;侦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见手中拎有可疑物就查

  昨天上午,云南省公安厅宣教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上午为止,爆炸公交车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所得到的样品包括公交车残片及现场爆炸留下的痕迹将送到云南省公安厅的实验室进行检验,参加调查取证的是来自公安部的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

  目前公交线路已恢复正常营运,记者看到每个公交站点都有治安警察巡逻。据一位执行巡逻任务的警察讲,目前昆明市所有线路站点都有警察执勤,从早晨发车时开始至当天运营结束为止。“凡是有乘客上车时手中拎有可疑物品,我们都会上前开包检查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一位执勤警察说。

  另据记者了解,54路公交车始发的眠山车场召回全部150多辆公交车实行两级检查。

  机场查可疑人员

  另据了解,爆炸案发生后,昆明机场公安局也出动全部警力,对机场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意外发生。“我们休息的人都出来了。”据机场候机楼一名正在执行公务的警官介绍,当天,机场公安局和航空护卫联手,排查机场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

  排查时,机场一楼只出不进,机场二楼的国内通道昨天下午也只开放了2个。每名需要出行的旅客,都必须在进入候机楼之前排队接受检查,送行的旅客则不能进入候机厅。在机场的停车场及其他公共区域,机场公安也加大了巡查力度。

  据昆明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公交车爆炸事件发生以后,为确保乘客的安全,昆明火车站各部门也加大了巡防和检查的力度。

  综合新华社、《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