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女性“当打之年”纷纷离职 经济下滑工资低

  中新网7月23日电 全美国各地,那些正处于挣钱的黄金年纪的女性正在一个不太景气的经济中挣扎,并纷纷从职业大军中撤退。

  据美国《明报》22日报道,美国女性自1960年代开始打入职业大军,但这种情况在这个10年不再发生。
而随着长达7年的经济复苏被艰难时世取代,这种撤离可能还会加速。

  确实,自从妇女运动诞生以来,经济复苏来了又去,而女性在职业大军中的比例如今首次出现下降,而不是上升。自1960年以来的此前7次经济复苏都是以复苏结束时工作妇女在职业队伍中的比例超过复苏开始时而告终。

  经济学家们在两三年前首次开始注意这个现象。有些人说这是女性们自己决定留在家里的问题,以抚养孩子或因为他们的丈夫事业有成,或她们认为持家比男子更有责任感。

  但是如今,政府数据给出了一种不同的解释。女性在很大程度上也受到和男性一样的麻烦的困扰:经济下滑、裁员、外包、工资徘徊不前等。她们也做出和男子一样的反应:退出就业市场或至少离开一阵子。

  职业女性处于工作的黄金年纪从25到54岁的比例在2000年达到最高值74.9%。如今8年过去了,今年6月份,这个比例是72.7%。这个比例看起来不大,但已经抹去了职业女性12年的增长成果。如果旧的增长模式应用在今天的话,还应该比现在多出400万女性在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