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82台奔驰急救车今交付 120无车概率低于1%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82台配备最先进医疗装备的奔驰车今天交付北京急救中心,“大奔”将为本次奥运卫生保障及场馆急救提供坚实可靠的支持。记者了解到,奥运期间,120共有191辆急救车保障奥运赛事的需要,考虑到运动员有可能发生运动伤的特点,这191辆急救车上,车车都配有脊柱板。

  据悉,此次交付的82台“大奔”全部经由德国专业改装厂家进行改装,并由120急救指挥中心统一分配到各分中心,在奥运期间,协助北京“120”奥运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完成在奥运场馆内的急救工作。这批奔驰医疗车灵活的操控性能更适应城市内的狭窄道路行驶,经过专业改装后,车顶高,车内空间大,便于进行车内抢救操作。

  据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永利介绍,此次120为奥运保障还专门配备了指挥车,这辆指挥车在发生重大事故时,可以将事故处置情况的现场视频传回急救中心,也可以作为现场指挥办公室。

  针对市民关心的普通市民的急救在奥运期间是否受影响的问题,张永利介绍说,市民对此完全不必担心。据悉,120已经从全市医院抽调了10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城市运行急救保障体系。除191辆保障奥运的急救车外,目前每天白天有180辆急救车、夜间有178辆急救车为城市运行急救保障待命。

  记者了解到,目前120欲派无车率已经降到历史最低点,不足1%。张永利表示,城区内要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10分钟之内120的救护车可以赶到任何一个点。此外,120除本部外,还在东边三里屯的北京武警总队医院、北边的306医院以及西边玉泉路的航天中心医院这三个点配置了5辆车和15名医务人员,更好地满足奥运期间的日常保障需求。J14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