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二炮某旅发射训练考核破纪录引出争议

  2008-7-247:42:52#@#$#“点火!”随着“零号指挥员”的命令,操作号手迅速按下按钮,只见电子屏幕上一条火龙从发射筒破空而出,导弹成功发射。考官按下计时器,整个操作流程比规定时间提前1分25秒。


  4月28日下午,笔者在第二炮兵某旅组织发射分队进行发射流程训练考核现场看到,发射六营创下该型导弹发射时间最短纪录。

  快了1分25秒!其他几个发射分队的主官无不诧异:该旅装备转型不久,新装备的训练还处于起步摸索阶段,目前所有发射分队采用的操作训练方案都是由训练部门统一下发的,作为示范分队的发射一营在训练考核中才勉强过关,六营不可能这么快就完全掌握了新装备的操作使用。

  带着疑问,几个发射分队主官走进训练场向六营“取经”,当他们看到两根、三根、四根被绷带捆绑起来的电缆时,一下子全明白了。

  原来,最后一个参加考核的发射六营,专门抽派骨干全程跟踪观摩了其他几个发射营的训练。他们发现,考核中其他发射分队用时过长的原因在于:每根电缆都需要逐一铺设,连接时间过长。

  为此,他们反复探索试验,决定将发射中继车通向其它车辆上的数根电缆捆在一起,本来需要连续跑几趟才能铺通的电缆,现在只需要跑一趟就解决了。

  真相大白,来“取经”的主官们一片哗然。有的认为,六营没有按操作规程实施,属于“投机取巧”,成绩应该作废,要重新考核;有的认为,六营的做法是一种创新,值得肯定……

  最后,考核评定组组长、该旅参谋长姚文山一锤定音:“六营在训练中勇于创新,精神可嘉,成绩有效,全旅推广!”

  指挥员点评

  从“分秒必争”到“秒秒必争”

  第二炮兵某旅参谋长 姚文山

  俄国军事家苏沃洛夫有一句名言:“一分钟可以决定战斗的结局,一小时可以决定战争的胜负,一天可以决定国家的命运。”然而,对于高技术条件下的导弹战来说,一分钟太长了!对于导弹兵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就是战机。因此,我们过去说“分秒必争”,似乎就很有紧迫感了,但是现在必须“秒秒必争”。因为,用“秒”来计算时间的人,比用“分”来计算时间的人,更能把握战场的主动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文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