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统计数据显示:经理从业年限左右基金业绩

  基金经理低龄化,缺乏应对“熊市”的经验,正成为基金业的一大诟病。民生证券研究表明,基金经理的从业年限对基金的业绩影响较大,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业绩明显优于年轻的基金经理。

  民生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在2007年第四季度的牛市当中,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平均持股市值增长率为98.94%,而3至5年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平均持股市值增长率为41.85%,3年以下的增长率仅为34.96%。


  今年一季度,当A股进入“熊市”后,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平均持股市值增长率为-20.27%,3至5年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平均持股市值增长率为-18.39%,而在3年以下的增长率为-21.90%。

  从统计数据来看,不论在牛市中,还是在熊市中,从业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业绩都相对较好。民生证券基金研究员王峰对记者表示:“当前公募基金经理的整体经验严重不足,而基金经理对于一支基金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巨大的,特别是基金经理的从业经验对于基金的投资运作和业绩表现都将产生不可忽视的重大影响,尤其体现在基金经理对于股票资产的把握和运作。”

  事实上,目前国内基金经理偏年轻化的现象十分突出。据银河证券的统计,现任383名基金经理中,有接近1/3的从业经历不足1年,现任基金经理中基金经理岗位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的仅29名基金经理,占现任基金经理总数的7.5%,而其中从业年限超过7年的则仅7名基金经理,占比仅为1.8%。上述统计数据来看,很多基金经理没有经历过一个完整的牛熊周期。(记者吴晓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