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连赴川特警被公安部授予灾区群众满意的特警队

  人民网大连视窗7月24日电 目前,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伟大胜利。7月19日,公安部前线指挥部下达命令:全国公安机关特警赴川工作队将陆续从灾区撤离。同时,公安部对抗震救灾工作表现突出的特警队予以表彰,大连市公安赴川工作队120名特警受到公安部通令嘉奖,被公安部授予“灾区群众满意的公安特警队”。


  在灾区工作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大连市赴川特警120名队员时刻牢记“万众一心、尽职尽责、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誓言,克服了高温潮湿、蚊虫叮咬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顾余震不断、山体滑坡频发、洪水来袭等危险,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大连特警精神,圆满完成了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疏散转移、决战北川封城防控、绵阳街头巡逻防控、救助服务灾区群众四大任务,有力地切实维护了灾区社会治安稳定。特别是工作队赴重灾区北川县执行盘查封控10天时间里,全体队员冒着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的危险,战高温、斗酷暑,每天工作15个小时,坚守岗位,共盘查进出县城群众3万余人次,车辆2800余台次,抓获涉嫌偷窃嫌疑人140余人,为保护好受灾群众的财产和利益,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大连市公安赴川工作队在灾区执行任务期间,共出动警力8200余人次,车辆1000余台次,车步巡总里程达4万多公里,转移堰塞湖泄洪低洼区群众2200多人,共处置突发事件25起,抓获各种违法犯罪嫌疑人259名,收缴各种毒品355克,累计为群众提供服务、救助3729次,帮助群众搭设、加固地震棚230多顶,捐赠款物39.54万元。截止到7月19日,我市公安入川工作队共接受灾区群众送来锦旗41面、感谢信100余封。(王金海、张世安、秦战国、王余冬、王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