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退役地铁车厢成教师宿舍和敬老院 用大吊车搬家

  连吊带拖 北京地铁“开”进学校

  北京捐赠广元地铁车厢昨顺利变身安置房

  一度成为搬运难题的北京退役地铁车厢(本报7月16日曾作报道),终于找到解决办法顺利变身灾区安置房。昨日下午,在大吊车和拖板车的“大动干戈”之下,3节地铁车厢顺利“开进”广元市宝轮中学,将作为该校教师宿舍使用。

该批12节地铁车厢,将在3日内搬运到宝轮中学及三堆镇敬老院,一周之后即可入住。

  大家伙对付大家伙 19米车厢昨日搬家

  昨日下午,在广元下西坝火车货运站,一场准备多日的搬运工程终于开始。25吨的大吊车、20米长的拖板车强强联手,将每节19米长、重达15吨以上的地铁车厢吊离铁轨,运往数公里外的广元市宝轮中学。

  据广元市委副秘书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孙万朝介绍,自7月14日接收北京地铁公司捐赠的12节退役地铁车厢后,该市相关部门一直在研究搬运和安置方案,最后决定将地铁厢体和运行系统(轮子部分)分离,用大吊车将厢体起吊到大拖板车上,然后运走。从昨日下午的实施情况来看,该方案设计十分周全,在25吨大吊车的强力下,15吨的地铁车厢显然算是小儿科。由于车体过长,拖板车转弯不便,相关人员事前反复勘探搬运路线,平整安放场地,昨日下午的搬运十分顺利。

  教师和老人 一周内入住另类安置房

  在选择安置点方面,广元市相关部门考虑到地铁车厢长度、搬运道路情况等综合因素,决定就近安放。离下西坝火车货运站数公里外的宝轮中学成为首选,5·12地震中,该校教室、宿舍多成危房,目前学生已在活动板房中复课,但教师宿舍依然没能完全解决,相关部门于是决定拨付6节车厢作为教师集体宿舍。三堆镇敬老院则在10公里之外,搬运过程较为困难,但考虑到该院老人在地震后的住宿困难,最终决定克服困难,将这批特殊的安置房分配6节到该敬老院。孙万朝表示,12节地铁车厢将在三日内全部搬运到位,预计一周之内即可入住。 本报记者 杨方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