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女孩收到温总理亲笔信 称一定要好好活(图)

  曾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得到温总理亲切安慰的北川小姑娘刘小桦,昨日(24日)收到温爷爷的亲笔回信。

  我惦念你 灾区小朋友收到温总理亲笔信

  昨日(24日),北川小姑娘刘小桦收到了一封弥足珍贵的来信———温家宝总理在百忙之中抽空亲笔给她用毛笔书写的手写体回信。小桦表示,要把温爷爷的回信裱起来挂在家里的墙上。

  昨日,像往常一样,上午九点刘小桦准时到绵阳市少年宫排练北京奥运会表演节目。

  惊喜却降临了!几位叔叔把一封用宣纸和毛笔写的信件送到她手上,告诉她,温爷爷给她回信了!小桦颤抖着地伸出双手接过信,看到是温爷爷的回信,激动万分的小桦一口气就把信读完了。


  读完信之后,小桦开始像大人一样接受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她收到温爷爷的回信心里感觉如何,仍然沉浸在惊喜中的小桦用稚嫩童声像个大人般地回答到:“我很高兴能收到温爷爷的回信,我要好好活着,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社会和祖国!”

  话刚落音,又有记者发问这位略显腼腆的小明星温爷爷到九州体育馆看她时的感受,小家伙的回答天衣无缝:“当时在我没有亲人的情况下,温爷爷来安慰我,感觉就像亲人在身边一样!”

  刘小桦是北川羌族自治县白什羌族藏族乡的一位小姑娘,地震后,和家人失去了联系,被安置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5月13日,温总理来到九洲体育馆,看望受灾群众。在孤儿室里,温总理看到哭泣不止的小桦,温总理走给过去,拉着小桦的手,亲切地对她说:“你别哭!你放心,政府会管你们的。政府管你们生活,管你们学习,你们一定会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别哭!别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活下来,就好好活下去。”得到总理的亲切慰问,小桦很感动,温爷爷安慰鼓励的话,小桦一直铭记在心。不久后小桦的父母找到了,只是外婆和表弟却不幸遇难了,现在她也顺利小学毕业。

  6月份小桦把这些情况用书信的方式报告给了温家宝总理,并请他放心,经历这次大灾难,她已经学会了坚强,一定会好好地活下去。

  “我希望他能回信,但不敢肯定他有空给我回信”。小桦给温爷爷写信后,一直期盼能够收到的回信,但又怕温爷爷日理万机,没时间给自己回信。

  记者看到,温总理给小桦的回信是在一张宣纸上用毛笔写出来的,信的内容为:“小桦,你六月的信,近日才收到。经过这场大的灾难,你不再是一个爱哭的小女孩了,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坚强了、懂事了。我惦念你,惦念灾区所有的孩子们。我希望你们在灾难中懂得人生的艰难,也看到未来的光明,从而更加努力学习,艰苦奋斗,长大和灾区人民一道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向你的同学问好,向你的家人问好,向乡亲们问好。”后面落款为“温家宝二00八年七月十三日”。

  小桦签收信后,爱不释手,连在排练歌曲时也拿在手上。她表示,要把温爷爷的回信裱起来挂在家里的墙上。(成都商报周荣)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