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商务周刊 > 《商务周刊》精彩报道

十位国际建筑大师将参与设计非洲风情酒店

  标语:观察

  星耀打造“环渤海之钻”

  十位国际建筑大师参与设计、计划投资200亿元的星耀五洲希望超越迪拜

  □实习记者 吴丽

  已经正式宣布“金盆洗手”的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最近在考虑是否再接一个大活。

因为“迈耶来了”,他再也坐不住了。

  6月11日,国际建筑界泰斗级人物理查德-迈耶来到天津,在星耀集团非洲风情酒店的设计合作协议上签下名字。同时签名的还有来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AMA集团的首席设计师Massimo Mercurio,而国际建筑大师迈克尔-索金也约定了自己的入盟日期。

  迈耶加盟的只是这个被称为“星耀五洲”项目的主题酒店设计工作,星耀集团计划邀请10位国际建筑大师或建筑机构共筑这个集主题酒店、公寓、商务会议、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超七星建筑体。“星耀五洲,就是要成为中国的地标,世界的唯一。”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对《商务周刊》表示,星耀五洲将是“世界之最”级别的超高端建筑体集中之地。

  去年10月24日,星耀集团同天津津南区政府“低调”签约,62.9亿元拿下天津“地王”。接下来的时间里,星耀五洲项目一直在筹划中,直到2008年4月19日才正式开工。“选择在津南区,是因为看中了那块土地。7000亩水域的天嘉湖,这样的自然条件十分罕见。”颜语说,这片土地让他看到了“光耀五大洲”的梦想。

  按照规划,“星耀五洲”项目投资200亿元,是在7000亩天津天嘉湖湖心填筑一片4100亩的陆上板块,将世界版图比例微缩,亚欧、北美、南美、大洋洲和非洲五大洲板块成世界地图状瀛寰于湖面之上,总规模由此达到11000亩。该项目分为四期开发,周期5年。

  据星耀五洲市场策划部经理康华介绍,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室内综合运动馆、国际影视会所、大型水上游乐中心、超七星国际酒店、世界风情餐饮中心等宏大建筑集中于此,将形成一个集娱乐、购物、健身、休闲、居住、度假、国际会议会展于一体的世界级休闲平台、国际性居住社区以及全球化观光胜地。他的语气显得十分自信:“在世界其他地方,还能找得出有如此魅力的项目吗?”

  星耀五洲的规划很容易让人们想到阿联酋的迪拜。十年前,帆船酒店、酋长皇宫酒店、世界岛、棕榈岛、沙漠滑雪场等几乎是一夜之间在迪拜出现,震惊了整个世界。现在,迪拜已经成为一个奢华的标签。极少数去过和绝大多数没去过的人,脑子中快速闪入的印象就是那支仿佛随时启航的世纪之帆——“柏瓷酒店”。于这块世界财富“聚宝盆”的小小岛屿来说,“柏瓷”作为迪拜的Logo,巍然屹立于阿拉伯海之隈,竖起“风帆”,领航世界。

  “星耀五洲几乎包括了迪拜所有的不可思议于一体,甚至你还能找到更多的奇迹。”康华对《商务周刊》说。比如迪拜的“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这不但是迪拜“人定胜天”的信念之力,更是他们对“没有人会记起第二名,只有第一名才会永恒”这句格言的最好注解,然而,滑雪场的“世界之最”将在不久被“星耀五洲超大型冰雪综合运动娱乐中心”所超越。

  区别于迪拜的“奢华”,星耀五洲定位在“舒适”上。从建筑形式上看,它将由主体酒店、高端旅游公寓、高端会议中心、综合商务会所和一“瓣”正在开合的大地造型艺术之“绿叶”五部分组成,“就像一朵正在盛开的五瓣玫瑰绽放于天嘉湖上”。据说这能很好地保证酒店功能的私密性和专属性。星耀五洲的五大洲板块上到处都根植了不同地域文化特色的建筑、人文、艺术、生活环境。颜语放言到:“这种世界大同的思想对于有着五千年悠久文化的中国来说由来已久,但真正落地于实践,这还是第一次。就世界范围来看,这也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