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13线国道上3000方“蛙头”危岩成功爆破(组图)

  四川新闻网映秀7月26日电(记者曹献龙)“轰!轰!”7月26日19点,一个矗立在汶川县映秀电厂附近的213线国道上,阻碍都汶生命线打通的3000方悬空“蛙头”状危岩随着两声巨响轰然垮下。此危岩的成功爆破,标志着在都汶生命线的打通过程中,又少了一个“拦路虎”。
领导们研究爆破方案

接上钻凿机气管

冒险在危崖下作业

  7月26日上午9点多钟,记者跟随成都军区红军师和省国土资源厅排危人员来到汶川县映秀电厂附近的213线国道上,旁边的悬崖绝壁上有一个颇像青蛙头状的岩石高高悬在半空,并凸出山体十几米之远,随时都有塌方下埋213国道和行人的危险。排危人员告诉记者,该危岩是经过调查后发现的,有100来米高,3000多方,属于极危类别,必须马上排除。
一路攀爬

危险的蛙岩

爬上危岩

危岩顶部

  稍作休整后,两名省国土资源厅排危人员向危岩进发,紧接着又有四五名官兵一起向上攀爬。在陡峭的山坡上,他们没有任何保险措施,看上去真有些让人提心吊胆。经过近20分的攀爬,两个官兵首先到达“蛙头”顶部,他们把一条纤维绳子拴在悬崖处的一个木桩上,以便人员上下。有些官兵为看清打眼的情况,竟在几乎与地面垂直的崖壁上观察。上面的官兵和排危人员将观察到的情况报告给下面的总负责人,总负责人通过和成都军区红军师负责人商定后,决定实施在“蛙”嘴角的洞处放200公斤炸药,顶部放100公斤,“舌头”下面放100公斤的爆破方案。紧接着官兵们开始了紧张的打眼工作。直到晚上7点,随着一声巨响,这块“蛙头”状的危岩轰然倒下。

爆破后的危岩

  编辑: 陈浩

  进入论坛

  · · · · ·

  · · · · ·

  相关评论

  · · · · · · · · · ·

  关于我们 服务范围 广告服务 网站合作 专家顾问团 网站招聘 版权声明 法律顾问: 编辑部邮箱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2304068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05 四川新闻网 ICP 川B2-20030058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