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为偷电邻居喊冤 偷电四年彼此均不知情(图)

  昨日,鹅岭鹰冠小区,23-2的业主讲述事情经过记者张路桥实习生胡健摄

  发现自己家中被隔壁邻居偷电,主人不但没有怪罪邻居,甚至还帮他喊冤。因为偷电的线路已经存在至少10年时间,而邻居才搬来4年,偷电方和被偷电方都糊里糊涂地陷入偷电迷雾中。

  两月冒出93元电费

  卿小姐家住渝中区鹅岭鹰冠小区23-2,本月下旬莫名其妙地收到供电局电费催缴单,金额为93元。“5·12地震后我就离开了重庆,一直到本月20日才回来,家中一个人也没有,此前两个月怎么会产生这么多电费”。
卿小姐说,为防止地震出现电路问题损坏家中电器,她离家时拔掉了家中所有大功率电器的插头,不应该出现近百元的电费。觉得事有蹊跷,卿小姐便通知物管将电井打开,检查电表是否出现问题。

  电表多根线进邻家

  检查的结果是,卿小姐的电表的确被动过手脚。电表表盖被打开,电表上多接了一根红色电线,这根电线接进一条挖好的管道,管道一直延伸到隔壁23-3的邻居家。找到了偷电的人,卿小姐的怨气也得到了发泄。发现问题后,卿小姐找到邻居胡先生,在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后,卿小姐当着胡先生的面将自己家的电闸关闭,卿小姐家一断电,胡先生家的部分电器也无法使用了。

  邻居原是被动偷电

  令人吃惊的事情又发生了,胡先生根本不知道也不承认自己偷电。“我一个老实本分的人,绝对不会干这种事情”。电工仔细检查了电线后,也证实了胡先生的清白,这条电线接进墙壁里是暗线,所以很难被发现,估计该电线已经埋了10年以上,胡先生在2004年才买下该房住进来。

  “仔细想想,我也觉得他有点冤枉”,卿小姐说,如果胡先生存心偷电,也不至于2个月才用不到百元的电费。

  协调结果

  偷电户愿意补四年电费


  经过几天的协商,昨日,邻居胡先生表示,虽然电线不是自己接的,但“偷”用了邻居的电是事实,在经过到电力部门查询用电情况,以及专业的估算后,胡先生愿意赔偿从自己入住到现在卿小姐家电费多出的部分,但前六年被偷的电费已无法核查。目前,搭在卿小姐家电表上的电线已经被撤走,两家住户的用电情况恢复正常。卿小姐的房产证显示,她是1998年3月份搬进鹰冠小区,在这里整整住了10年,这电线可能从她搬进来就接在那里。

  律师说法

  物管应帮业主查明原因


  由于该小区建设较早,开发商无法联系上,无法确认偷电的电线是开发商建设不完善所致,还是胡先生以前的住户所为。记者试图通过小区的鹰冠物管公司找到一些资料,但在连续2天的采访中,该物管公司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重庆千禧年律师事务所的陈金柱律师表示,尽管胡先生不是故意偷电,但已经是不当得利,支付卿小姐家部分电费是应该的。而作为小区的物业管理,鹰冠物管公司有义务向当事双方提供资料,并协助业主查清楚此事。

  记者杨龙实习生赖寒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