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三市拉响高温橙色警报 29日起将有明显降水

  安徽省三市拉响高温橙色警报

  淮河第2号洪峰昨安全通过王家坝,29日起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

  昨天,我省沿江江南依然高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超过35℃。这样的酷暑可能到29日才有所缓解。

省气象台表示,29日到31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昨天,我省高温黄色预警依然高挂,池州、铜陵、黄山三市甚至拉响橙色警报,这意味着三市出现37℃以上高温。据了解,从7月24日起,黄山市区至少已连续四天出现37℃高温。黄山等地已启动高温中暑事件监测报告机制,将高温中暑病例纳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范围,如高温达到红色预警,还将实施人工增雨降温。气象专家表示,沿江江南的高温酷暑将持续到28日左右。29日到31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雨。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近一段时间,淮河流域普降大到暴雨,淮河出现今年第二次洪水过程。昨日凌晨4时,淮河干流今年第2号洪峰安全通过王家坝,洪峰水位为28.23米,超过警戒水位0.73米,洪峰流量为每秒3970立方米。作为我省淮河防汛的标志性站点,淮河王家坝站自7月22日上午8时水位开始起涨,24日夜10时48分达到警戒水位,至昨天凌晨4时出现洪峰,涨水历时92小时,水位涨幅7.03米,最大涨率每小时上涨0.28米。

  目前,王家坝站水位正缓慢回落,洪峰正在向下游推进,淮河干流大堤安然无恙。我省沿淮水文职工已全面动员起来,24小时坚守岗位,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全力以赴保障淮河度汛安全。同时,省防指派出3个工作组正在沿淮淮北地区指导督促抗洪排涝救灾工作。根据省防指第四次指挥长会议要求,经省政府批准,省防指、省经委、省电力公司已下达今年第二批农业抗灾用电指标5600万千瓦时,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排涝。(王兵 吴永泉 项磊 丁贤飞)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