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福建因凤凰转移27万人 水库等三方面受威胁(图)

  7月27日,福州长乐江田村村民在台风来临前加紧建设房屋。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新华社福州7月27日电(记者涂洪长、沈汝发)“凤凰”于27日20时增强为强台风并一路西进,可能于28日夜里到29日早晨在福建省连江到厦门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志英表示,“凤凰”风力强、风圈大,挟风裹雨的“凤凰”将在三个方面给福建带来严峻考验。

  一是持续性的强降雨。“凤凰”在生成和登陆时,西南水汽补充充足,势必给福建带来大范围的持续降雨,由此引发的洪涝和其他次生灾害不容忽视。


  二是“凤凰”来临时正值旅游、度假高峰期和学生集中假期,全省从沿海到山区,从城市到农村游人较多,旅游、度假和其他野外活动人员的安保任务较重。

  三是全省水库水位普遍较高。各大中型水库的蓄水量普遍在汛限水量的70%以上,个别水库出现超汛限水量。

  据福建省气象台监测,“凤凰”在27日20时增强为强台风,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县偏东方约2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风速4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4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据预计,“凤凰”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花莲到台东之间沿海登陆,并可能于28日夜里到29日早晨在福建省连江到厦门之间沿海再次登陆。

  另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部门统计,截至27日18时,福建全省60马力以上渔船9801艘已全部进港避风,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5158人也已全部撤离。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凤凰”将对福建造成严重影响

  新华社福州7月27日电(记者涂洪长、沈汝发)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说,挟风裹雨的强台风“凤凰”将正面登陆福建,对这个省造成严重影响。

  28日,沿海各市有大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县市或乡镇有特大暴雨。29日,全省有大雨到暴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县市或乡镇有特大暴雨。

  沿海地区雨量可达150-200毫米,中北部沿海地区的局部超过250毫米;内陆的西部地区可达50-100毫米;其余地区可达100-150毫米。

  27日夜全省沿海东北风,崇武以北沿海风力7-8级,阵风9-10级,崇武以南沿海风力6-7级,阵风8-9级。28日早晨起,崇武以北沿海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并逐渐增强到9-10级,阵风11-12级;崇武以南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凤凰”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3级。29日,全省沿海偏南风,崇武以北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崇武以南沿海风力7-8级,阵风9-10级。

  28日夜里到29日,沿海各市的部分县市风力可达7-9级。

  福建安全转移海上作业人员27.43万

  新华社福州7月27日电(记者郑良)来自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消息,截至27日18时,福建已安全转移海上作业人员27.43万人,其中海上养殖渔排人员3.38万人,出海船只进港避风转移上岸人员24.05万人。

  根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抗今年第8号强台风“凤凰”的统一部署,全省9801艘60匹马力以上的渔船和4.25万条60匹马力以下的小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5158名老弱妇幼人员已全部转移上岸;养殖渔排上主要劳动力也陆续转移上岸。

  目前,海上渔排上主要劳动力的转移上岸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洪长 | 沈汝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