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温天空调病患者扎堆 多为小孩老人办公室人员

  连续数日,沈城热浪滚滚,平均气温均在32℃以上。7月27日,记者从沈城各大医院了解到,闷热的伏天让不少人患上了与高温有关的疾病。其中,空调病的发病率最高,患者多为小孩、老人和办公室人员。

  “我浑身肌肉酸痛,腹泻,发烧,不停地咳嗽,吃感冒药、消炎药却不见效!”当日下午,杨先生来到医院看病。
经查,他患的是典型的空调病,并非单纯的感冒和闹肚子。原因是他所在的办公室开着空调,平均温度仅23℃。

  在中国医大盛京医院输液大厅,记者看到,正在输液的患者几乎占据了所有的空间。其中12岁以下的孩子占了一大半。一位家长说:“这几天晚上太热了,我家卧室的空调彻夜开着,今天一早5岁的儿子就发起高烧!”

  “孩子更容易患空调病!”市儿童医院专家介绍,“空调病”是空调在给人带来舒爽的同时所带来的一种“病”。久居空调房间的人,因空气不流通,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另外,高温天从室外突然进入空调室,孩子的呼吸道容易遭受刺激,出于条件反射,气管、支气管会产生痉挛,引起咳嗽、流涕甚至发烧等一系列症状。

  针对上述症状,许多人认为这是吹空调着凉感冒所致,实际并非如此,而是房间空气不流通,空气中负离子显著减少而降低了空气的清洁度,导致寄生在空调冷却器和管道系统等的“军团菌”引起的一种传染病。本报高级记者唐葵阳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