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政府抗震救灾工作在高校学生中获高度“满意”

  教育部今天公布了2008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调查表明,以“80后”为主体的广大高校学生思想主流继续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广大学生关注国内问题普遍多于国际问题,关注民生问题普遍多于其他问题。


  今年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的第17年。调查范围在原来京、津、沪、浙、赣、鄂、粤、滇、陕、宁、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这12个省级单位基础上,增加了黑、鲁、豫、川,扩大到16个省级单位。

  调查显示,高校学生高度信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充分肯定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特别是对一年来党和政府实施的惠农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和高校学生伙食补贴政策,以及在抗击南方雨雪冰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正确处理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等重大事件过程中坚强有力的领导,给予高度评价。99.2%的学生对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抗震救灾工作“非常满意”或“满意”,92.2%的学生认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坚强的领导集体,具有高超的领导水平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进本质,89.6%的学生认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党和政府短时间内动员大量救援人员、调集大量救灾物资,有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调查显示,大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的兴趣明显提高,当代大学生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高度认同。95%的学生拥护中央切实保障藏区社会稳定和包括藏族在内的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部署。在反对“藏独”、抵制家乐福等事件上,91.9%的学生认为爱国需要激情更需要理性,应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

  调查表明,高校学生普遍认为,大学期间不仅要学好知识,提高能力,还要注重修养,塑造品格,有91.9%的学生赞同“做人比做事、做学问更重要”,92.2%的学生赞同“诚信受益”,90%以上的同学反对“利用网络和手机发布不健康、不负责任的信息”、“考试作弊”等校园不文明现象。(记者原春琳)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