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布什政府预算赤字4900亿美元 麻烦留给下任总统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机构28日公布财政预测报告说,2008至2009财年政府预算赤字约为4900亿美元,将创历史新高。这一预测反映布什政府财政状况的恶化,且把负面影响直接留给下任总统。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28日双双向布什开火。


  麦氏与布什划界限

  面对将创下历史新高的财政赤字,麦凯恩指名点姓地指责布什政府的财政浪费现象。他28日发布声明说:“没有什么比这样的提醒更让人震惊了,我们需要纠正现任政府财政政策肆意挥霍的毛病。”

  不难理解麦凯恩为何对“自家人”布什毫不客气。竞争对手和一些媒体报道时常批评说,麦凯恩当选等同于布什“第三任期”。麦凯恩急于向公众表明,他的当选不意味着延续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

  麦凯恩向民众许诺说:“我已承诺,(如果当选)将在第一个任期内致力于实现财政预算收支平衡。”他表示,28日公布的预测让他实现诺言变得更难,但不会影响他的决心和努力。

  奥氏指责含沙射影

  与麦凯恩相比,奥巴马的批评反而显得稍微含蓄些。

  奥巴马28日说,政府财政赤字激增“不是偶然,也不是经济周期的正常部分”,“华尔街和华盛顿做出了一些不负责任的决定”。

  虽然奥巴马没有直接提及布什的名字,但言语间暗示颇为明显。奥巴马说:“继续现在的做法会让我们无法承受。我们必须改变老路,马上采取措施。”

  美联社的报道认为,受房产市场低迷、信贷危机和油价走高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促使政府采取削减税收等刺激经济发展措施,导致赤字升高。

  这一赤字预测实际上反映出的是布什政府财政状况恶化程度,但真正需要面对这一困境的是下届政府。

  麦氏阻止奥氏风头

  批评布什政府只是奥巴马和麦凯恩28日互拼经济治理能力的交锋回合之一。

  奥巴马28日在华盛顿与他的10多名经济高参会晤,讨论美国经济。奥巴马当日说,“经济危急形势已越来越严峻”,政府需要作出短期和长期政策调整,包括国会批准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和研发新能源以抑制油价等。奥巴马从国外访问回国后,开始全力关注国内经济。他28日说,他在竞选过程中将定期与经济高参会晤,讨论经济政策。

  为不让奥巴马抢走全部风头,麦凯恩的经济高参、前惠普公司总裁卡尔顿·菲奥里纳28日召集一场电话会议。菲奥里纳在会议上告诉媒体记者,麦凯恩在过去一年中已“悄悄会晤”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和现任财长亨利·保尔森等人。她说,奥巴马又拿着照片“招待民众”,麦凯恩则早已讨论和研究经济数月。

  菲奥里纳还批评说,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重蹈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的覆辙,当时的导火索便是在经济增长减缓的情况下加税等政策。

  奥巴马主张对年收入高于25万美元的富人增税和提高资本利得税等,通过对富人增税改善低收入者境遇,使经济平衡发展。麦凯恩则主张通过减税刺激经济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