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暑期整容别扎堆盲从(图)

  每年暑期都是各大医院整形美容科的手术高峰期,记者从市长征医院、公安医院、第三中心医院、口腔医院的医学整形美容科了解到,7月以来,家长和学生都争相“变脸”,医院整形美容科手术数量已经是平常的3到4倍。还有很多人前来咨询,最多时一位医生一天能接待20多人咨询。据市公安医院医学整形美容科宋毅副主任介绍,暑期整容以做双眼皮、隆鼻、去眼袋等手术居多,约占70%以上。由于暑期炎热,宋毅建议人们暑期整容要理智,别扎堆盲从,对于那些接受了整形手术的人必须注意术后护理避免感染,尽量不要让汗水污染伤口,要按照医生要求定期来院检查,饮食要保持清淡,忌辛辣和海鲜,不要化彩妆,最好不化妆或化淡妆,以免恢复期延长,影响美容效果。


  暑期整容2/3是学生

  18岁以下要家长签字

  宋毅说,暑假整容者中2/3是学生,这主要是因为休息时间较长,学生整容有足够的恢复期,很多毕业生一结束高考或刚做完毕业论文就到医院预约手术,他们普遍认为良好的外形能帮助提升自信和竞争力。这些学生的整容部位一般集中在面部,多数是做双眼皮、隆鼻等手术,也有咨询吸脂减肥、隆胸手术的。与以往相比,现在的学生整容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还有家长给上小学的女儿咨询。男生做整形的也越来越多,所占比例已经达到20%以上。另外,今年有相当一部分预约手术的学生此前已经做过一到两项整容。

  面对忙于整容的学生,宋毅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她说,尽管现在的家长都比较支持孩子做整容手术,也能和孩子一起理智地选择医疗机构。但以往都会有一些学生是瞒着家长自己存钱来整容,当他们得知18岁以下必须有家长签字后,就转向了不正规的整形美容机构,从而加大了手术隐患和风险。因此她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曾经透露过整形愿望,希望家长能正确引导,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伤害。此外,暑假无论对整形机构还是整形者,都是一年的高峰时期。各种整形广告也铺天盖地,学生们一定要了解隆胸、吸脂和脸形重塑等手术不适合18岁以下的人,千万不要被不负责任的广告所迷惑,如果是涉及骨骼改变的整容手术更要慎重。

  中年整容要求全方位

  应理性面对手术结果

  暑期除了学生整容多,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因为孩子放假也轻松下来,也将整容纳入暑期计划,今年家长整容明显多于往年,还有母女一起来做手术的。宋毅说,四五十岁人群现已成为各大整容机构的另一支消费主力。他们虽然是新兴群体,但起点都很高,多数要求全方位立体化改变,不仅要做双眼皮、隆鼻、嫩肤这些容易恢复的小手术,还有吸脂、隆胸、去眼袋、去皱纹、改脸形等较大的整形手术。

  宋毅说,中年人热衷于整容,往往是惧怕衰老想留住青春,他们中有一部分人非常偏执,对手术结果过于理想化,即使医生告诉他不适合进行某类手术,也要辗转去其他医院,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任何整形手术都是一种外科手术,都有适应症会有伤痕,任何美容填充物也都不是100%安全,还有很多风险是无法预知的。因此建议中年人做整容手术要有“度”,术前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术后应理性对待手术结果,切不可一意孤行。

  二次翻修不在少数

  整容忌盲从别扎堆

  在公安医院的整容对比照片中,记者看到一位耳郭上生出一串肉瘤的女孩,她在当地医院咨询时,医生表示需要切除耳垂和耳郭,经过公安医院整形美容科的治疗终于成功保留了完整的耳朵形状。宋毅说,近年来,该院每年都会接诊这样的病人,原来他们都是在耳郭处扎了很多耳朵眼儿,原本是想戴耳环展示魅力,不想却发生了感染长出了赘生物,不得不进行二次翻修手术。每年暑假这类整容翻修手术已占该院整容手术的1/5,有的是双眼皮手术两侧眼皮宽窄不同,有的是下巴成形术两侧不对称,有的是鼻梁假体歪斜等,这些翻修手术往往比首次手术难度更大,恢复期也更长。

  宋毅认为,科学的整形态度是至少要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期,其中包括心理认同、机构考察、术前咨询以及与家人沟通等多项准备环节,如果这些准备没有完成就应推迟整形,千万不要在高峰期盲目扎堆手术。殊不知这期间,医生会比较疲劳,和患者沟通相应减少,手术质量也可能降低,容易发生术后恢复迟缓等问题。若因此出现手术失误,最终受伤害的还是患者。

  7月至今,本市各大医院整形美容科都迎来了一年的手术高峰,专家提醒选择整容项目要理智,应到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手术。

  记者 赵津 摄影 姚文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