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华裔市政经理宣布辞职 华社感到惋惜(图)

  许汤娱英(中)在市长苗大伟(左)和市府副市政经理平纳志堤(右)的陪同下,召开新闻会,宣布辞职。(加拿大《星岛日报》)
市长苗大伟热烈拥抱许汤娱英,感谢她多年的支持。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市政经理华裔许汤娱英(ShirleyHoy)7月28日向市府提出辞职,准备离开她工作了7年半的职位。她表示离开纯属个人因素,因为在市府工作多年以后,她需要一个改变。

  与她一起作出宣布的市长苗大伟,则高度赞扬许汤娱英对多市府的贡献,称许她为所有公务员树立了一个光辉的典范。

  市政经理一职负责多市府所有财政和重大项目的审核,是多市府行政部门的最高官员,许汤娱英从2001年6月开始担任此职,她突然请辞,令人吃惊。
多市府28日召开新闻会宣布这一消息。

  市长苗大伟表示,许汤娱英将留任直至10月6日,他个人推荐副市政经理兼财务总监平纳志堤(JoePennachetti)接替许汤娱英的职位。苗大伟将在9月的市议会上提出该建议,并请求市议会考虑。

  许汤娱英在新闻会上始终面带微笑,态度轻松。在回答她此次辞职的原因时,她否认了记者们的种种猜测,不过她在言语间稍露辞职原因,表示这个职位工作量大,每天工作超时,私人时间空间相对减少。

  她说:“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当在一个机构工作了8年或9年,会考虑身体和精神的健康问题。我一直认为,在一个大型复杂的机构工作了8年后,确实是太久了,我希望生活能发生一些改变。”

  许汤娱英没有透露她今后的去向,表示希望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未来的计划。但她笑言自己尚年轻,不会就此退休。她表示今后仍会继续从事医疗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因为“这确实一直是我的兴趣所在”。

  华社感到很可惜

  接到许汤娱英辞职的消息,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表示,许汤娱英在市府做到市政经理的位置,是华人之光,对于她此次离开,感到十分惋惜。在他的印象中,许汤娱英是一个做事很有原则的人,说话做事很谨慎也很有礼貌。

  陈勇仪说,他在多伦多生活了30年,很少看到华人在市府做到如此之高的位置。市府本身就是个机构复杂、人员庞杂的地方,许汤娱瑛能够赢得各方面的赞许很不容易,特别是她还得到市长的重任。她此次离开,可能因为市府财政短缺令她压力太大,可以理解,但感到很惋惜。

  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会主席陈乐屏表示,多伦多市府失去一位优秀的领导,感到很可惜。他说经常听到许汤娱英的名字,但双方不是很熟悉。就他所知,许汤娱英在市府多年,做事一直很公正,工作态度认真。

  这次她选择离开,也许是压力大或者是她有个人选择,陈乐屏表示,对此可以理解,并希望她找到自己理想的新工作。他同时相信,华人社区还会出现如许汤娱英一样优秀的人才,因为华裔移民的第二代都受过良好的教育,专业知识丰富,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再有优秀的华裔公共管理人才出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汤 | 苗大伟 | 许汤娱 | 陈勇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