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护工兼职做起“黄牛” 疯狂倒卖专家号(图)

    昨晚10点10分,杭州市中医院急诊挂号室。平时,“黄牛”们会早早地先跑到这里,等候附近挂专家门诊的窗口打开。 记者 胡元勇 摄


  医院护工兼职做起“黄牛” 疯狂倒卖专家号

  浙江在线07月30日讯 漏夜排队,买下专家号,隔天就将号子高价转卖。最近,在杭州市中医院,出现了一群买卖专家号的“黄牛”团伙,他们几乎垄断了专家号,害得想挂号的人挂不上,也给患者增加了经济负担。如今,一个本来50元的专家门诊号,要花上100元到120元才能到手。近日,市民陈女士向12345投诉自称医院护工的“黄牛”。

  病人陈女士:

  想挂当天专家号,提前一天中午排队轮不着

  陈女士今年40多岁,几年来肾脏一直不好,每星期都要跑上两三趟杭州市中医院看专家门诊。

可这两个月来,不论陈女士几点起床出门,这专家门诊号从来就没挂上过。

  “门诊号一共就28个,网上预订也只有7个。可前一天晚上,就全没了。”陈女士说,如果想挂到号子,必须在前一天中午就开始排队了,而且还要防止“黄牛”横插一脚。

  一张号要卖到120元左右,还要看病抓药,原本因为病情而加重的经济压力,因为每次额外买号的支出,变得更为沉重。几个月下来,陈女士觉得这样不行。上个星期一晚上,陈女士亲自出马,决定排队试试看,这专家号是否真有这么难挂。

  “我去之前先打听了一下,说要排10多个小时的队,挂号的人都聚集在医院急诊的抽血化验候检室,那里有椅子可以休息。”陈女士在下午5点半左右来到医院,候检室里已有十来个外地模样的人等着了,三三两两,有男有女。

  他们彼此用方言交流,看起来都互相认识。陈女士摊开报纸,准备占一个位置。

  “我刚坐下,他们就来赶人,说这个位子已有人排着了,只不过刚跑开。”陈女士不相信,反驳说看不到人就不让开。

  “队伍前面有一个女的跑开了,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白大褂的跑了过来,说这个位子是他的。”陈女士说,这个白大褂自称是医院洗衣房里的临时工,跟排队的人都是老乡。

  就这样,陈女士每排一个位子,就有人说位子早已有人。一退再退,转眼就排到了20多位。

  “这一共也只有28个号子,才晚上6点就全没了。我排着也没用。”陈女士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发现这些排队买号的“黄牛”不但彼此认识,而且对医院的设施、管理都很清楚,还有些人会时不时消失一段时间。

  “后来我才知道,这些人原来都是在医院工作的护工、保姆,乘着工作间隙来排队的。他们占尽了天时地利,我们当然比不过了。”最后,陈女士依然只能从“黄牛”手中才能买到专家号。

  护工“黄牛”:

  你们想自己挂到号子,根本就是不可能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充当陈女士的邻居,一起在市中医院大门口等待“黄牛”的到来。9点35分,一个穿着碎花衬衫的中年女子走了过来,从口袋中掏出一张专家门诊号。

  “今天有一个专家门诊暂停,我们手上只有这个号子。”中年女子小心地环顾着四周,然后上下打量着记者,“这个谁啊,不是你们家小孩呀。”

  “我们是邻居,家里也有人生了这个病,想先来这里看病好不好。”记者连忙回答。

  “这里的老中医好啊,都是国家级中医,看病有一手的。”中年女子立刻介绍起坐诊的几个医生,甚是流利。“不过想要挂到这些号子,可不容易了,不相信问问你邻居。你最好还是跟我们预订,比较保险。”

  中年女子自称是市中医院护工,排队买票时间宽裕,而且排队的人都是认识的,会帮忙留位子,通消息。“不是我骗你,你们想自己挂到号子,根本就是不可能。”中年女子信誓旦旦地说。

  记者跟着中年女子来到医院挂号处,那里早就排满了人,人人手上拿着病历本。从外表上看,根本分不出“黄牛”和普通病患。直到有人和中年女子打招呼,才知道普通挂号队伍中也有“黄牛”。

  “肾脏病一次两次看不好的,你们肯定要常来。以后要号子,可以跟我预约,给你个优惠价100元。等你下次来了,再给你我的电话。”中年女子很警惕,说完就往住院部走去。

  院办苏女士:

  兼职的是曾经的护工,治理措施在更新

  如此猖狂的“黄牛”,还是医院里的护工,难道医院就不管吗?杭州市中医院院办的苏女士说,医院也想了很多办法,可这些“黄牛”总是能钻到空子。

  “‘黄牛’卖号子的情况,医院方面早就知道了,相关的病患投诉,和因为排队买号引起的纠纷,也一直不少。针对这些情况,医院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的长期措施。”苏女士说,医院最早推出过网上挂号,以及一人一号制,可效果并不明显。

  “这些人自称是医院的护工,可很多都已经不做了。”苏女士说,这些自称护工的人,大部分以前的确在市中医院工作过,所以了解医院的流程。

  “我们针对护工兼职排队的情况,最近制定了每天早上8点才开号。这个时间段护工都上班了,也就没办法排队。”苏女士说,医院还特地安排了保安帮助顺号,维持秩序。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候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