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父母阻挠打工恋情 男子破门“抢妻”(图)


  破门“抢妻”

  ■打工相恋,女方父母百般阻挠,并将女儿锁在家中

  ■他召集朋友租车前往,砍开大门“抢”走女友

  ■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判他有期徒刑9个月

  杨远江与小玲相恋一年,遭到女友父母的反对,为了不让两人见面,小玲的父母将女儿反锁在家中,试图“斩断”两人情丝。杨远江叫上朋友崔文、高昌志赶到小玲家中,破门而入上演了一场“抢妻大战”。昨(30)日上午,金牛法院以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判处杨远江、崔文有期徒刑9个月、高昌志有期徒刑6个月。

  打工相恋父母百般阻挠

  去年,同在江苏打工的杨远江和小玲经朋友介绍相识,因为是四川老乡,两人之间自然多了一份亲近感,经过一段时间交往,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相恋一年后,两人返回四川,小玲把杨远江带回家中。综合考虑了杨远江各方面的情况后,小玲的父母觉得以女儿的条件应该找一个“门当户对”的朋友,遂坚决反对两人来往。为了不让两人见面,小玲的父母趁女儿熟睡之际,将她反锁在家中,并拿走了她的手机,试图以此让两人断绝来往。

  破门“抢”人 3人随即被抓

  杨远江打小玲电话,一直没人接,就赶到沙河源五福村小玲家中,但小玲父母对他冷若冰霜。如此煎熬了好几个星期,思念女友的杨远江恼羞成怒。今年2月22日下午3时许,他叫上朋友崔文、高昌志,租了一辆面包车来到小玲家中,趁小玲父母外出之际,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斧头破门而入,将正在睡午觉的小玲“抢”出了家门,抬上面包车带走。自此,杨远江和小玲又走到了一起,两人再次前往江苏打工。

  小玲的父母回家后,发现屋子大门被弄坏,女儿不见了踪影,明白是杨远江所为,他们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今年4月,杨远江、崔文、高昌志3人被警方抓获。

  供认不讳 无奈出此下策

  法庭上,杨远志、崔文、高昌志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远江称,整件事的起因是小玲的父母反对他和小玲来往,他迫于无奈才会出此下策,他只想和小玲在一起,对小玲的父母并没有恶意。法院通过简易程序审理此案后认为,杨远志、崔文、高昌志3人采取暴力破门的方式进入小玲家,侵犯了他人人身安全、居住安全,已构成犯罪。杨远江主动邀约崔、高两人参与犯案,杨系主犯,崔、高则是从犯,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以案说法

  犯罪对象是“住宅”

  承办此案的法官解释,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是指:非法闯入他人住宅或者经要求退出而无故不退出他人住宅的行为。犯罪对象是“住宅”,即公民居住、生活、休息的场所,如果擅自进入不是住宅主人起居住宿的空房子、仓库等不构成此罪。如果非法入室后没有行窃目的,并经要求退出而不退出、情节严重的,可以认定为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金牛法早报记者王了)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远江 | 崔文 | 杨远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