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今明两天山东有大到暴雨 紧急动员迎“凤凰”

  人民网济南7月31日电(记者马跃峰)山东省气象台31日上午11:00发布天气预报称,今明两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阴有大到暴雨,鲁西北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局部大雨。预计降雨将持续到8月2日。


  30日,受台风“凤凰”环流影响,山东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降雨。下午3时,记者从日照返回济南,途径莒县、新泰等地,不时有小到中雨,但降雨未对高速公路交通造成明显影响。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今年以来,山东省降雨偏多,特别是进入主汛期以来,降雨量较常年偏多5成左右。当前山东省大部地区土壤已近饱和状态,大部分水库和湖泊及拦河闸坝工程已蓄满,部分水库工程超限溢洪。加上正值北方“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刻,全省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为应对台风“凤凰”,山东省于27日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工作。会议要求沿海各地要从最不利的情况考虑,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与此同时,山东省还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加强防汛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通知要求,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对高水位、病险水库要提前降低水位或空库迎汛,确保工程安全;对在建工程,制订好抢险预案,落实好安全度汛措施;对未经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扩挖溢洪道,在必要时腾空库容。同时,加强河道闸坝调度,搞好堤防巡查,关键堤段和险工险段保证昼夜巡查。

  据预报,7月31日、8月1日山东沿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有6~7级东南风,阵风8级,渤海东南风5~6级,青岛近海将起2.5米高的大浪。青岛市气象台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分别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和海浪Ⅲ级警报(黄色)预警。为防御台风可能给青岛带来的危害。青岛市防汛办举行了防台风、风暴潮的抢险演练,以提高防御风暴潮及对重大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奥帆赛顺利进行。

  受“凤凰”影响,日照市沿海昨天掀起10多米高的海浪。日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水利局分五个小组,对各区县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全市紧急启动抢险、预警和下游群众转移避险方案,做好沿海居民、广大游客的安全工作。日照港对所有大型机械都进行了锚固处理,部分停止作业的门机大臂也已收到最小幅。

  烟台海事、救助、渔业、交通等部门的200余艘海上巡逻船、专业救助船及大马力渔船随时待命抢险,工作人员在港口各处检查防风情况,要求所有渔船进港避风,海上旅游项目全部叫停。

  连日来的降雨,已使临沂的17座水库超汛限水位,临沂防汛部门紧急加大了泄洪量。在山东省最大的水库潍坊峡山水库,数千人的防汛队伍固地、巡查、防范,随时准备处置险情;同时,在原泄洪道中心线处,一条均宽50米的泄洪槽已经完工,从29日上午10时,峡山水库开始以每秒540立方米的流量泄洪。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