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几名“老外”的奥运旅游计划(图)

  7月31日,一对来自美国的游客在北京安德路一家清真餐馆品尝中国特色的家常菜——“地三鲜”。 本报实习生 孙赋聪 俸雨霞 摄

  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北京大街上的境外游客多了起来。他们中有不少人选择了自助游方式,因为这样可以更自由地接触到北京人、体验他们的生活。

  最想吃中国的家常菜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玩,这样更容易探究一个国家的文化。”在北京什刹海景区,今天来自美国某州立大学的学生Susan说。

  Susan和许多和她有一样想法的境外游客,选择了网上预定的方式入住北京的旅店,并自由地安排在京行程。


  “现在互联网很方便,通过搜索可以获取很多旅店的资料,像地理位置、价格、住宿条件等都可以在网上查到。不少家庭旅店价格便宜,条件不错,我现在住的家庭旅店一晚上只要170元。”Susan说。

  在采访中发现,这些境外游客对住宿条件的要求并不苛刻,他们大都会选择经济实惠的地方入住。

  “我现在住的地方一晚上只要200元,不是很贵。”年逾花甲的Lee,已是第二次独身来到中国。他这次想沉下心来,像一个北京人那样生活几天。

  这些海外游客钟情于中国的家常菜。在北京安德路的某家餐馆,来自美国的Lisa和Jason正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地三鲜。

  “我们很喜欢中国的食物,非常好吃!尤其是麻婆豆腐,还有地三鲜。”Jason兴奋地向笔者竖起大拇指。

  Lisa也表示:“我们希望有机会能学习做中国菜,这样可以回家自己做!”

  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

  接受采访的境外游客手中都握有一个自助游的小册子。那上面用他们的本国语言详细标注了北京著名景点的位置和介绍,并有日常用语的中英文对照。

  “我昨天就是去这里玩的!”Lee指着小册子上的北海公园说。

  虽然不会说中文,但是Lee表示这并不会对他的出行造成很大不便。“小册子上的中英文互译经常帮我解围!而且我也会一些重要词汇啊!”Lee随即用生涩的发音向我们“炫耀”起了他的中文:“啤酒、厕所、谢谢……”

  自行车是自助游观光客的出行首选。

  美国教师Lias自豪地拍着自己的“坐骑”说道:“在北京的这些天,自行车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有了它我不必再等车,想去哪里都可以,而且也就不害怕堵车了!这样更方便我们了解中国的文化。”

  本周以来,在许多“京味儿”浓郁的景区,人们都可以看到一些“老外”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

  青睐胡同和四合院

  “这两天我去了天坛、北海还有长城,接下来想到故宫、天安门看看。”

  Lee说,吸引他的仍是具有中华传统特色的旅游景点,像故宫、长城、颐和园等都是他们中国之行的必选项目。

  来自澳大利亚的Kay笑着告诉笔者:“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主要就是为了休息。感觉要比我两年前第一次来的时候干净了很多,很漂亮,我觉得我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除了这些传统建筑之外,独具中国特色的北京胡同也吸引着这些来自大洋彼岸的游客的目光。美国学生Susan在参观什刹海大金丝胡同33号的四合院时表示:“北京的胡同、四合院很有意思,它们竟然有这么长时间的历史。想象一下,如果将来我带着孩子来参观这里,一定很有意义。”(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