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高新技术产业进入收获期

  9个战略产品80个重点产品投产过半

  本报讯 (记者 杨晓实习生李佳峰)我省高新技术产业规划发展的9个战略产品、80个重点产品,已有46个初步投产,占总数的51.7%。省科技厅7月31日“出笼”的这组数据表明,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已进入收获期,科技创新产业化基地建设已见成效。


  依托科技、资源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使之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战略产业——2007年初,我省出台首个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规划鲜明的创新点直指“终端产品”:拟定9个战略产品、80个重点产品目录,要求调动一切企业、科技资源和政策支持,在2010年即“十一五”末攻关完成并投产。

  这份规划促使我省科技体制从“为技术而创新”调整转变为“为产品而创新”、“以企业为主体”,成为全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先锋。在《关于加强自主创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引导下,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但这一发展受到汶川特大地震影响,据不完全统计,等离子显示屏及模组制造,800MN大型模锻压机,核电重大设备,生物技术药物与疫苗,稻、猪超级种等5个战略产品受影响,80个重点产品中64个受影响。

  “高新技术产业带主要分布在成德绵地区,受损严重。但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带的环境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政策环境等发展基础条件仍在,发展根基未动摇,恢复也快。”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这个观点得到省统计局数据印证: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80.3亿元,增长16.5%,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07年的6.0%上升为7.1%。

  细看89个战略产品、重点产品的产业化进程:除已有46个初步投产外,处于项目建设或部分投产阶段的33个,占37.1%;仍处于研发和建设阶段的10个,占11.2%。备受关注的9大战略产品中,等离子显示屏及模组制造、民用航空整机、钒钛新材料及制品、生物技术药物与疫苗、多晶硅材料及制品等5个产品已初步投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