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胶州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人民网青岛8月2日电 (宋学春刘洁)自去年7月1日全国颁布施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以来,山东省胶州市农民专业合作社逐渐发展起来。据工商部门统计到目前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34家,从业人员775人,注册资金11432万元,涉及养殖、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产品销售、技术信息等行业,带动农业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帮农富民政策,胶州市工商局立足职能,把帮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作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工作重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开辟"绿色通道"。

  宣传到位。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律知识、优惠政策、合作经营的好处特点以及登记条件等印制成明白纸,在市场巡查监管、办理注册登记时向农户发放。组织人员深入特色农业产业集中的镇村现场宣讲,定人定项引导农民走合作化发展道路。

  高效办结。在各基层工商所设立咨询指导站,就近解答农民注册专业合作社的有关问题。对前来办理申请手续的农民耐心给予全程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高效办结,努力做到快受理、快审查、快发照。

  帮促发展。积极开展"红盾护农"行动,确保农资商品质量安全,帮助合作社联系渔业、畜牧、农技等部门的专家指导生产,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免费发放预约生产、订购等合同范本,指导合作社签订合同,通过合同农业、订单农业进一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协调金融机构给予资金保障,帮助各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胶州春满林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发展农民成员236户,年销售商品马铃薯5000余吨,形成稳定的内外销售渠道。胶州大白菜专业合作社利用产品品质和品牌优势,大白菜的价值提升了,销售也扩大了,去年,依托北京、上海、天津、济南、潍坊、南京、长沙、烟台等大中城市208个胶州大白菜销售网点,使12000吨白菜销售一空,农民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